首页 >信息公开 >规划项目

泽库县人民政府 关于同意泽库县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实施方案的批复

时间:2022-07-04 |浏览:19393

泽库县人民政府

关于同意泽库县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

实施方案的批复

 

县农牧水利和科技局:

你局报来《关于上报泽库县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实施方案的请示》(泽农水科〔2022149号)收悉,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原则同意《泽库县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实施方案》,现将重点内容明确如下:

一、项目内容

(一)项目名称:泽库县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

(二)项目主管单位:泽库县人民政府。

项目监管单位泽库县农牧水利和科技局。

项目实施单位泽库县生态有机畜牧业技术服务中心。

项目建设地点泽库县。

项目建设期项目建设期为8个月,即20225月至202212月。

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

区域公共品牌和地理标志农产品宣传推介

1.设计及制作“泽优牧品”产品系列礼盒卡片。目的,建立稳定的消费者资源,锁定口标客户群体,保证拥有一定数量的客源,为区域公共品牌生产企业带来稳定的销售收入。同时“泽优牧品”产品系列礼品盒卡片也是区域公共品牌进行广告宜传的理想载体,让消费者产生良好的品牌形象,提升区域公共品牌竞争优势,树立区域公共品牌形象。

2.主流户外大屏广告投放。整合西宁强势媒体资源,辐射全省,为我县“泽优牧品”区域公共品牌打造专属流量,解决品牌宣传、销售、发展三大痛点。

3.为我县区域公共品牌和地理标志农产品进行整合营销策划,组织开展“泽优牧品”区域公共品牌和地标优品专场推介会。

4.“泽优牧品”西宁专营店形象升级改造。(1)品牌L0G0灯箱设计与制作,VI体系设计与制作(基础部分和应用部分);(2)直营店门头设计与安装;(3)“泽优牧品”地标优品系列产品铺设。

5.组织地标产品生产企业参展推介。参展要求为青治会、绿博会、有机博览会等大型省级、国家级展会。

6.区域公共品牌自媒体宣传推介。一是创建“泽优牧品”区域公用品牌抖音、快手、西瓜视频、今日头条视频、微信视频号及微信公众号等企业账号,打造区域公用品牌自媒体宣传矩阵。二是投放抖音信息流、微信朋友圈定向广告。三是网红探店达人合作宣传6次。四是网红直播宣传1次。五是拍摄制作发布12条“泽优牧品”宣传短视频。

地理标志农产品繁育基地建设

落实“泽库藏羊”“泽库牦牛”繁育基地建设,加强品种繁育选育和提纯复壮。改善核心繁育基地生产设施条件,保护特定产地环境,推行信息化、绿色化、清洁化生产模式,提高地理标志农产品综合生产能力。在我县“泽库牦牛”保种繁育基地建设安装牦牛智能称重三分群系统一套,建设安装牦牛种畜鉴定体尺测量系统一套,研发泽库牦牛繁育选育系谱档案管理平台系统一套,繁育基地生产场地硬化1100平方米,设计建设国道高炮广告牌4座。

投资概算及资金来源项目总投资340万元,全部为2021年农业相关转移支付资金(第二批中央财政支农专项资金)。

二、相关要求

一是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批复内容组织实施,未经批准,不得随意变更项目建设内容、规模和标准。若确实需要变更的,须报县政府审批。

二是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认真落实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建设监理制及合同管理制,切实保证建设质量,确保项目按期建成投入使用发挥效益。

三是请你局切实加强项目管理,建设资金务必按规定专户存储、独立建账、专款专用、严禁挤占挪用。

此复。

 

附件:泽库县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实施方案

 

 

 

 

泽库县人民政府

202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