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督查通报

泽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开展全县社会市面用文督导工作的通知

泽政办字〔2023〕62号
时间:2023-12-27 |浏览:9295

泽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开展全县社会市面用文督导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办、局:

为深入贯彻中共黄南州委办公室 黄南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检查和清理整顿社会市面用文工作的通知》黄办字〔201778精神,常态化推进社会市面用文规范化工作,确保全县市面用文自查自纠工作落到实处。县政府近期抽调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联合督导组,对县社会市面用文情况开展实地督导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督导时间

2023712日至717

二、督导组成员

 长:才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员:桑德才让     县民语中心主任

耿嘎坚赞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

    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三、督导内容及方式

(一)重点检查两条例一办法贯彻落实情况。了解掌握各乡镇、各部门贯彻落实《黄南藏族自治州自治条例》《黄南藏族自治州藏语言文字工作条例》《黄南州社会市面用文藏汉两种文字并用管理办法》情况,就常态化开展社会市面用文自查自纠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进行督导。

(二)重点检查社会市面用文规范使用情况。检查指导全县各类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的公文文头、公章、牌匾、网站名称等社会市面用文,同时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藏语言文字情况,对藏文翻译前置审批制度执行情况等进行督导。

(三)专项检查建政70周年庆藏文宣传标语。对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在沿街或公路沿线、公共场所制作悬挂的庆祝黄南藏族自治州及泽库县成立70周年的相关宣传标语及标识标牌、大型展板、电子宣传屏幕等藏文规范使用情况进行督导。

(四)检查指导方式。主要采取现场查看、资料查阅、座谈交流、反馈意见等方式进行。

四、工作要求

一)县直各单位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社区)要引起高度重视,全力配合社会市面用文督导组开展工作,全面客观反映实际情况,及时提供工作资料,总结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

(二)督导工作结束后,督导组及时总结形成工作报告,报县委、县政府。并将书面总结报州市面用文工作督导组(州民族语文工作中心),州督导组汇总后将形成工作报告,专报州委、州政府。

(三)此次督导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抽调人员要及时到岗开展工作。同时,工作期间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省委省政府廉政建设若干措施、全省党员干部违规吃喝十严禁等要求。

 

联系人:桑德才让          联系电话:0973-8753094

 

 

                           泽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