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教育领域

泽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赴天津市实验中学滨海学校看望慰问天津异地高考班高考准备情况工作方案通知

泽政办字〔2023〕40号
时间:2023-12-27 |浏览:3580

泽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赴天津市实验中学滨海学校看望慰问天津异地高考班

高考准备情况工作方案通知

 

县教育局:

高考临近,充分体现县委县政府对天津异地泽库班考生的重视和关爱,进一步加强与教育资源先进地区之间的交流交融,细掌握了解天津异地班考生平时学习、日常生活等情况,县政府研究,决定赴天津市实验小学滨海学校看望慰问泽库异地高考班,详细掌握异地高考班高考工作准备情况。工作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的

异地班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口援青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推进青海藏区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青海藏区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缩小教育区域差距、提高民族地区教育质量、促进东西部教育交流合作的有效途径。2022年首次天津异地泽库高中班高考大捷,参加高考学生38人,30人达到预科及以上分数线,上线率达78.94%,异地办班成果显著,达到创办异地泽库高中班预期目的。为表示我县对天津市实验中学滨海学校的感谢以及使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县委县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开展此次看望慰问活动。

二、时间安排

2023年59日至5月11

活动人员

 长:索太本       泽库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员:桑杰卡       泽库县教育局局长               

加羊尼玛     泽库县教育局副局长

仁青才让     泽库县第一民族中学校长

四、经费安排

1.天津校方发放慰问金10000元、一面锦旗;

2.3个异地班每班发放慰问金2000元,共6000元;

3.异地班班主任每人发放慰问金1000元,共6000元;

4.制作锦旗及其他费用1000,共计23000元

5.参与活动人员往返交通费、食宿费用由派出单位报销。

五、主要工作

1.与天津市实验中学滨海学校领导班子开座谈会,了解校方对异地班的日常管理和学习、生活方面的安排。

2.与异地班班主任开座谈会,了解师生生活、学习状况,掌握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尽力解决师生后顾之忧;

3.与异地班学生开座谈会,了解高三学生备考情况。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办班学校规章制度,遵纪守法,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好学生;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考上理想的大学,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为家乡争光添彩。

六、工作要求

要充分体现党委和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详细掌握泽库异地班的学习情况和师生学习生活状况,解决师生后顾之忧,保障师生安心教学、提高学习成绩。并积极与校方建立良好交流沟通机制,为下一步开展好教育帮扶工作打开绿色通道。

 

 

 

泽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