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

泽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庆祝泽库县建政70周年县域环境整治工作的通知

泽政办字〔2023〕22号
时间:2023-04-05 |浏览:1823

泽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庆祝泽库县建政70周年县域环境整治

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泽库县建政70周年庆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着力推动泽库县检查站至美豪酒店道路改扩建项目以及县城路面升级改造、东南西北大街改扩建和商超酒店外立面改造,打造整洁文明、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着力解决当前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城镇环境乱象等突出问题,根据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指示批示和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安排,现将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规范市场秩序管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城市管理局对县城区内沿街主次干道两侧随意倾倒厨房脏水、污水损坏绿化、门前抛洒、堆放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施工渣土、建筑材料等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全面清理影响市容秩序的占道经营、出店经营、门前乱堆乱放等违法违规行为以及不规范设置安装店招店牌等有碍市容市貌的户外广告、沿街墙面广告及街道上乱涂乱画、条幅、布标乱拉乱挂等城镇乱象。

二、全面推进环境整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城市管理局加强协调配合,集中整治城中村脏乱差问题,全面清理县城内机关单位、商店以及城中村农户房屋前后、巷道、道路河道两侧、空闲地带的柴草杂物、垃圾,全面清理沟渠水上漂浮物,农户宅基地外的残垣断壁、破旧厕所、畜禽棚圈、无人居住且破败不堪农房等。县供电公司、三大通信运营商协调配合,采取飞线清除、入地整治、杆柱拆除等多种举措,集中清理空中蜘蛛网,切实消除强弱电线缆无序拉扯造成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改善环境面貌。

三、加快道路扩建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抓基础设施建设就是抓发展,泽库县检查站至美豪酒店道路改扩建项目是庆祝70周年州庆县庆的重要工作内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县城市管理局、县供电公司和三大通信运营商要提高政治站位、紧密配合,抢抓机遇、倒排工期、抓早动快、大干快上,务必按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抓好道路改扩建、县城路面升级改造、东南西北大街改扩建和商超酒店外立面改造等项目建设工作,为70周年州庆县庆和泽库县八月草原盛会暨首届游牧民俗文化旅游节。

四、严厉打击抗法行为。县公安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城市管理局联合执法,针对妨碍执行公务和暴力抗法的,依法予以严厉打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对支持、包庇、纵容违法行为,以及懒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干部、群众,严格依纪依法追究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泽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