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

泽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泽库县全面开展农村饮水问题排查 整改巩固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的通知

泽政办发〔2023〕18号
时间:2023-07-24 |浏览:1758

泽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泽库县全面开展农村饮水问题排查

整改巩固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

根据省水利厅《全面开展农村饮水问题排查整改巩固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的通知》《全省巩固拓展水利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水利保障有效街接包片督导检查反馈问题通报》针对农牧区饮水安全保障批示精神以及省政府主要领导“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工作时的通报要求,我县定于91318日再开展全县农村饮水问题全面排查整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切实强化排查整改工作的领导,各乡(镇)人民政府及时汇总信息,依托乡(镇)政府、村“两委”、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干部等力量再次开展摸排

二、开展全覆盖排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要组织以为单元,对乡所在地、村社人饮工程和未覆盖人饮村社再次开展大排查,做到不漏一村、不落一户。

三、严肃工作纪律

各乡()本次专项排查为契机,对事实存在的问题要如实反映,找准问题症结对问题清查不细不实、排查到位,导致由省政府或其他政府部门“四不两直”检查发现问题,将严格追究责任。

四、提高整体成效

各乡镇要结合岗位职责,坚持问题导向,转变工作方式,注重问题检视乡(镇)政府人民政府要设立乡(镇)级农村饮水举报监督电话,并在政府网站进行公布,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坚持整改成效由群众来检验,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全方位提升排查整改工作整体成效。

五、强化问题整改

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全部建立清单账,逐一分析问题产生的症结根源,分类精准施策,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及整改措施,做到边查边改,务求实效,同时要及时妥善采取措施,切实保障群众基本饮用水的需求。对需要新建或改造的整改项目,要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及时公开项目进展。91817:00时前将摸排表格及整改措施报县农牧水利和科技局。

 

 

                              泽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