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规划项目

关于呈送泽库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自然灾害排查及工程质量管理情况自查报告的函

时间:2017-05-12 |浏览:19867

州发改委: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扶贫办及省州发展改革委、扶贫开发局有关紧急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规划选址,强化易地扶贫搬迁房屋建设质量管理与风险防范,泽库县扶贫开发局联合县发展和改革局、国土资源和环保林业局、水利局、经商信息化和住房城乡建设局等部门开展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自然灾害风险防范自查,加强了对安置点房屋建设质量的监管工作。现将自查情况呈送你局,请审阅。

一、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自然灾害风险排查

(一)自然灾害风险排查对象

排查对象为20141个安置点44户,20154个安置点255户,201611个安置点2095户,201716安置点2344户。

(二)自然灾害风险排查类型

主要排查集中安置点自然灾害风险包括地质灾害、洪涝灾害、火灾等。

(三)自然灾害风险排查情况

对全县2014-2017年建成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认真开展了风险隐患排查,重点针对安置点选址潜在的自然灾害风险和主体工程建设隐患进行排查,并制定风险防控应急预案。排查发现,我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严格按照建设基本程序,制定实施方案、勘察、设计、招标等相关程序完成后,对项目安置地进行了筛选和审查论证,严格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防灾减灾。通过排查,未发现自然灾害风险点。

二、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质量管理

(一)落实工作职责,加强质量管理

为切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各标段施工按期、按质完成,我县及时成立县级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工作监督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从县直相关部门、乡镇中抽调工作人员,组织开展易地搬迁项目工作。各乡镇、各相关部门抽调专人,安排各村自行抽调专人,充实力量,确保易地搬迁项目的有序推进。2016年以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建立三方监督机制,及时督查和通报各村工程项目推进进展情况,督促进度滞后施工队加快工程项目建设。同时,组织开展各安置点定期监督工作。具体为由监理单位蹲点监理各标段,建设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分片区对各标段施工情况进行监督,由各乡镇和各村分别组织监督小组随机监督工程施工情况。

严格按照国家的建设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对所有的建设相关材料进行质量检查。监管、监理、地勘、设计单位按照各自的职能职责主动作为、尽职尽责,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同时密切配合,相互协作,合力加快推动工程建设进度。对施工现场出现的安全质量问题坚决按照谁监管谁负责、谁建设谁负责、谁施工谁负责、谁监理谁负责的原则及时督促整改到位。

(二)切实做到安全生产,文明施工

安全为主,预防第一。安全生产始终是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中最重要的环节,作为监管部门,县扶贫开发局监督各施工单位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确保责任落到实处、任务落到实处,质量落到实处;进一步严格落实安全程序,做好安全防护工作,严格按照文明施工的标准落实,确保施工环境和施工安全;进一步规范施工现场秩序。规范安全施工、文明施工标牌,要求所有工程人员必须佩戴安全帽,高空作业必须系安全带,提高安全意识。

此函。

 

                       

 泽库县人民政府

                                                2017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