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督查通报

关于全县重点建设项目稽查情况的通知

时间:2015-12-24 |浏览:20021

8月3日县政府组成五个稽查组对全县范围内开展重点建设项目进行了稽查,具体稽查情况如下。

第一稽查组稽查情况

一、泽库县教育科技局项目---第一民族中学项目

泽库县第一民族中学新建项目为藏区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为6500㎡,总投资271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有:综合教学楼、男生宿舍楼、锅炉房、风雨操场、400米复合型塑胶运动场、主席台及看台。

(一)项目前期申报审批情况。前期申报手续齐全。

(二)项目建设管理情况。存在的问题:一是工程项目管理人员变更单签字不规范;二是工商保险单现场未提供;三是合同签定不规范;四是基础垃圾未清理。整改意见:一是要求施工单位完善项目管理人员变更单;二是保险单留存在现场;三是规范签订合同;四是基础垃圾清理后方可进行下道工序施工。

(三)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根据青财建字[2014]1347号文件下达该项目资金总投资2710万元,截至稽察日资金到位1404.5万元(其中:工程款1164.5万元、前期费用240万元),支付工程款1028万元。项目资金实行专户管理、封闭运行、单独核算,资金拨付审批程序合法合规,手续完备,符合基本建设财务制度。

二、泽库县教育科技局项目---第二民族中学项目

(一)初中校舍改造项目。该项目总建筑面积9693.2平方米,总投资2237万元,主要建设内容有:男、女生宿舍楼、食堂餐厅、旱厕两栋。

(二)项目前期申报审批情况。前期申报手续齐全。

(三)项目建设管理情况。存在的问题:男生宿舍及食堂工程。一是施工现场文明施工凌乱,安全通道未搭设,外架与主体连接不规范,转角未设置连墙件,安全员证件过期;二是施工资料不齐全,检验批资料不齐全,资料有代签现象;三是管理人员与现场人员不符,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不规范。女生宿舍楼工程。一是施工现场文明施工未清理,无安全通道,施工人员未正确佩带安全帽;二是塔吊无防护基础无排水,主体结构四周无防护,临边洞口无防护,箍筋锚固长度不够;三是安全生产许可证过期,现场质保资料不齐全,无安全检查记录,劳动合同未签订,施工技术资料盖章不齐全。整改意见:男生宿舍及食堂工程。一是施工现场加强文明施工的管理工作,搭设安全施工通道及外架的连墙件的设置;二是完善施工资料,要求施工单位人证合一,过期的人员证件进行及时更换,资料不得代签。女生宿舍楼工程。一是施工单位加强文明施工的管理工作及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工作,并做好安全检查记录;二是施工现场主体及洞口临边做好防护工作,搭设施工安全通道,对箍筋锚固长度不够的进行更换;三是对墙植筋进行双倍复试;四是完善施工资料,安全许可证过期进行更换。

(四)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根据黄财建[2014]462号文件下达该项目资金总投资2237万元,截至稽察日资金到位1120万元,支付工程款412.51万元,项目资金实行专户管理、封闭运行、单独核算,资金拨付审批程序合法合规,手续完备,符合基本建设财务制度。

三、藏区建设项目

(一)基本情况。总建筑面积4960㎡,总投资2329万元,主要建设内容有:综合教学楼、风雨操场、主席台、看台及400米复合型塑胶运动场。

(二)项目前期申报审批情况。前期申报手续齐全。

(三)项目建设管理情况。存在的问题。一是综合教学楼构造柱与梁底部未植筋;二是马牙槎砌筑不规范;三是外架搭设在转角位置未做连墙件;四是保险单现场未提供;五是技术资料不完善;六是合同签订不规范。整改意见。一是构造柱梁底纵筋进行植筋并作拉拔试验;二是马牙槎不规范的进行整改;三是外架转角处设置连墙件;四是保险单单据留存施工现场;五是完善施工技术资料及合同。

(四)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根据青财建字[2014]1347号文件下达该项目资金总投资2003万元,截至稽察日资金到位1555万元(其中:工程款1355万元、前期费用200万元),支付工程款863.8万元,项目资金实行专户管理、封闭运行、单独核算,资金拨付审批程序合法合规,手续完备,符合基本建设财务制度。

四、泽库县教育科技局项目---城关完小项目

泽库县初级中学实施项目为藏区项目,总建筑面积6075㎡,总投资2445万元,主要建设内容有:教学楼、风雨操场、主席台、看台及300米复合型塑胶运动场、锅炉房和厕所。

(一)项目前期申报审批情况。前期申报手续齐全。

(二)项目建设管理情况。存在的问题。一是施工现场文明施工工作不到位;二是场内道路未硬化,大于2米的门洞未设置构造柱,沉降缝未灌封。三是施工资料现场未提供。整改意见。一是施工现场加强文明施工的管理工作,对于大于2米的门洞增设构造柱,加快沉降缝的施工;二是施工资料存放至施工现场。

(三)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根据青财建字[2014]1347号文件下达该项目资金总投资2445万元,截至稽察日到位资金2191.5万元(其中工程款1222.5万元、前期费用及拆迁补偿费969万元),支付工程款1052.7万元,项目资金实行专户管理、封闭运行、单独核算,资金拨付审批程序合法合规,手续完备,符合基本建设财务制度。

五、泽库县教育科技局项目---泽曲镇中心完小项目

泽曲镇中心完小实施的项目藏区项目,总建筑面积1000㎡,总投资775万元,主要建设内容有:风雨操场、看台及200米复合型塑胶运动场和旱厕。

(一)项目前期申报审批情况。前期申报手续齐全

(二)项目建设管理情况。存在的问题。一是施工现场墙拉筋达不到抗拉应力强度,水平杆距过大;二是钢筋原材料未做保护,钢筋使用前未除锈。三是施工资料盖章不完善,资料归档混乱,项目管理人员变更未盖章,施工劳动合同未签订,混凝土强度报告没有;四是监理资料混乱,监理细则及规划未审批。整改意见。一是强拉筋进行双倍复试,做好现场原材料、半成品保护工作,生锈钢筋使用前做好除锈工作;二是完善施工资料,做好资料归档;三是完善劳动合同签订工作;四是完善监理资料。

(三)资金管理使用情况。青财建字[2014]1473号文件下达该项目资金775万元,截至稽察日到位资金465.5万元(其中工程款387.5万元、前期费用78万元),支付工程款316万元,项目资金实行专户管理、封闭运行、单独核算,资金拨付审批程序合法合规,手续完备,符合基本建设财务制度。

六、泽库县民政局项目---救灾物资储备库项目

泽库县救灾物资储备库项目。总建筑面积为350㎡,总投资11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有:救灾物资储备库。

(一)项目前期申报审批情况。前期申报手续齐全。

(二)项目建设管理情况。存在的问题。施工现场文明施工凌乱,施工资料不齐全。整改意见。施工现场加强文明施工的管理工作,及时完善施工资料。

(三)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相关财务资料无法查看,未能核实。

七、泽库县民政局项目---殡仪馆项目

泽库县殡仪馆项目,总建筑面积为792.69㎡,总投资45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有:1、泽库县殡仪馆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配套设施有项目区道路、地面硬化、绿化、大门、围墙、室外消防及给排水管网。通讯及电力等;3、配套设备。

(一)项目前期申报审批情况。前期申报手续齐全。

(二)项目建设管理情况。存在的问。施工现场文明施工凌乱,垃圾未清理、施工资料盖章不全、门洞口未设置硬基层,室外落水管设置不规范,窗框未设置泄水孔。整改意见。一是施工现场加强文明施工的管理工作,完善施工资料;二是门洞口加设硬基层,室外落水管按照规范进行施工,窗框假设泄水孔。

(三)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相关财务资料无法查看,未能核实。

八、泽库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项目---藏医院药浴住院综合楼项目。

泽库县藏医院药浴住院综合楼项目,总建筑面积为2600㎡,总投资68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有:综合楼。

(一)项目前期申报审批情况。无初步设计审批文件及施工图审查意见。

(二)项目建设管理情况。存在的问题。施工现场水泥资料未提供,资料混乱,安全生产许可证过期,施工单位资质不全,施工单位五大员配备不齐。工程变更资料不全。整改意见。完善施工资料及施工单位资质文件,施工单位五大员必须到位。

九、泽库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项目---藏医院制剂室及附属设施项目

泽库县藏医院制剂室及附属设施项目,总建筑面积为496.2㎡,总投资3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有:制剂室及附属设施。

(一)项目前期申报审批情况。无土地预审意见

(二)项目建设管理情况。存在的问题。施工人员未佩戴安全帽,门洞两侧没有加设实心砖,电梯井无防护,大于300mm洞口无过梁。整改意见。施工单位加强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工作,洞口临边进行防护,门洞口加设实心砖。

(三)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该项目总投资300万元,全部为泽库县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局自筹资金,截止稽察日,项目资金全部到位,付二类费用3.9万元,项目资金实行专户管理、封闭运行、单独核算,各类合同附件齐全,符合基本建设财务制度。

十、泽库县文体广电旅游局项目---民族体育场建设项目

泽库县民族体育场建设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6666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542平方米,本工程主要建设塑胶田径运动场、篮球场、主席台、看台、器材库、控制室、接待室、医务室、广播室、休息室、厕所、值班室、围墙大门等其他附属配套设施和总图工程。总投资1200万,中央投资920万,县级配套280万元。

(一)项目前期申报审批情况。无施工图交底纪要。

(二)项目建设管理情况。存在的问题。一是施工现场文明施工凌乱,基坑周围无防护,厂内道路未硬化;二是无监理资料;三是施工管理人员证件过期,施工资料不齐全。整改意见。施工现场加强文明施工及新进场安全教育工作,施工管理人员及时更换,完善施工资料,监理完善监理资料。

(三)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根据黄发改字[2013]224号文件下达泽库县民族体育场项目资金1200万元,截止稽察日到位610万元,支付工程款300万元,土地征用补偿款2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