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督查通报

关于进一步加大力度增加全固定资产投资的通知

时间:2015-12-24 |浏览:19767

近期,县政府对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进行了核查。经查,全县符合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的项目共有82项,全年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7亿元。其中,未开工建设的项目45项,总投资为4.06亿元,今年完成计划1.8亿元。截止目前,我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48亿元,同比增长25.15%,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39%。但是现在是项目实施的黄金阶段,项目建设时间已过半,已开工建设的项目进度较慢,完工率不到50%,要在确保施工进度的同时抓好施工质量,部分未实施的项目要抓紧时间开工建设,确保完成今年州级下达14亿元的目标任务。

一是省级实施的重点项目由分管县长协同主管部门,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一并统入地方固定资产统计范畴;二是各乡镇(场)要抓紧时间上报固定资产民间投资项目各项资料;

经预计,需将今年民间投资2.8亿元加入固定资产投资中,才能完成

一、固定资产投资存在的问题

(一)项目建设情况。已开工项目的建设进度较慢,部分项目前期工作滞后至今未开工建设,各别项目单位未能按时上报项目批复和施工许可证,导致很大一部分固定资产无法按时及时统计。

(二)固定资产项目投资。泽库—同德公路、达河线(措日更至达久滩公路)属于省、州项目在地方实施,无法进入地方固定资产统计范畴,影响全县固定资产投资的完成。

(三)固定资产民间投资。各乡镇场及时设立台帐,登记好项目的资金来源、项目个数、完成时间等相关资料,积极配合县发改局及时正确的上报民间投资(经乡镇场主要负责人签字后方可上报发改局)。

二、工作要求

为保证全县重点项目按照建设要求和时限按时完工,确保2015年度全社会国定资产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进一步督促落实此项工作。

一、由分管县长协同交通部门,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争取项目相关手续,将泽库—同德公路、达河线(措日更至达久滩公路)项目录入我县固定资产统计范畴内,确保全年固定资产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二、各项目建设单位及时上报项目批复和施工许可证上报县统计局,为便于开展固定资产统计工作。

三、各建设单位对照项目计划和完成时限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建设任务。

四、各建设单位务必于8月25日(星期)上午,将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上报到县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