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督查通报

关于做好牲畜保险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

时间:2016-11-14 |浏览:20224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农牧科技局、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金融办:

2014年,我县启动牲畜保险工作以来,各乡镇、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工作责任,实施牲畜保险这项民生工程,大大降低了因灾、因病等原因导致牲畜死亡,而给群众造成的损失,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认可和支持。但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一是个别乡镇不重视,宣传工作不到位,牲畜保险参保率低;二是部分群众诚信度不高,存在骗赔的情况,长期以往,不良行为将影响我县牲畜保险工作,甚至会导致这项民生工程付之东流。为确保我县牲畜保险工作顺利进行,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乡镇要加强诚信建设,通过召开村民大会、入户宣传等有效方式,鼓励广大牧民群众积极参保,依法索赔。

二、县农牧科技局要加强工作指导,强化督查力度,及时将各乡镇参保、赔保情况反馈给乡镇,对工作不重视、参保率低的乡镇进行通报。

三、公安、司法部门要强化法律宣传措施,对一些骗赔的行为及时进行教育引导,涉及违法的情况,坚决依法打击。

四、恰科日乡、宁秀乡、西卜沙乡、泽曲镇、麦秀镇、多禾茂乡、和日镇人民政府要务必于11月25日前完成2016年牲畜保险参保任务,未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牲畜参保任务的乡镇,县政府将视情况予以通报。

 

 

 

                      泽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