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督查通报

关于加快提案办理进度的紧急通知

时间:2017-05-17 |浏览:20104

县教育局、县水利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农牧科技局

近日,县政协办公室以社情民意专报形式向县政府转来急需办理提案3项,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作了安排部署。根据县政府主要领导要求,县政府办公室结合部门职责对提案进行了细化分解,现就做好提案办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案清单

(一)提案一:县第一、二民族中学为寄宿制管理学校,在近几年实施的各类教育项目建设中,相继建设了教学楼和学生宿舍楼附属设施等工程,有效加强了学校硬件设施建设,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急需解决。县城第一民族中学自来水进水管道口径较小,未与县城自来水主管道接通(接副管道),造成县第一民族中学师生日常饮水困难,生活用水无法正常供给,特别是冬季,出现断水现象,缺水现象十分突出,严重影响了正常的教学和生活。县第二民族中学未建设排污水管道,师生日常生活污水和雨雪水自然排放,造成学校和周边地区环境污染现象。建议解决学校饮水困难和排污问题。

责任单位:县教育局、县水利局  责任人:才多、马英军

(二)提案二:县城至夏德日寺院(火葬场)约2公里,现有道路为砂石路。该道路是县城通往夏德日寺院(火葬场),以及周边村社的主要道路,因该道路交通流量较大,未进行道路养护,目前路况损毁严重,寺院僧侣和周边群众出行十分不变。建议该路段实施农村道路硬化项目,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

责任单位:县交通运输局  责任人:索永成

(三)提案三:生态管护员是管护草原的重要力量,承担着草原生态保护、草原防火、制止破坏草原行为等职责。目前,我县生态管护员从2016年9月至今未发放工资报酬。建议及时发放生态管护员工资报酬。

责任单位:县农牧科技局  责任人:张泽

二、相关要求

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行依法监督职能和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也是党和政府加强同社会各界联系,体察民情、了解民意,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增强工作实效性的重要渠道。以上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部门负责人亲力亲为,确定专抓领导和办理人员,明确分工,靠实责任,认真办理,并将提案办理情况以书面形式于5月24日(星期三)前分别报至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对逾期未办理的承办单位,届时将报请县委予以问责。

 

泽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