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乡村振兴

县人社局就业信息

时间:2022-07-07 |浏览:13539

县人社局就业信息

    今年,县就业部门为了引导各类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有序就业,为具备基本外出条件和要求的外出务工的牧区劳动力搭建就业平台,拓展就业渠道,组织各类企业和全县高校毕业生,精准扶贫人员,共举办两次招聘会。

    今年3月15日,在县文化广场由人社部门牵头扶贫、就业、工会、妇联等部门协办,共在现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达5120余份,春风行动招聘会共有24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202个,涉及技术工、文员、销售员、财会、人事主管、驾驶员等多个专业工种,前来应聘的有大学毕业生、牧区劳动者、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等求职者。招聘会期间,并现场提供咨询服务、政策解答,扩大了就业政策的知晓面。此次招聘会共吸引1200余人次的求职者前来应聘,当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31人,经调查实际招聘人数74人,其中贫困户23人、高校毕业生5人;按照省、州要求于4月19日,在县文化活动广场举办民营企业招聘会,共有12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88个,管理人员岗位18个、技术岗位19个、工勤服务人员岗位15个、其他岗位36个。前来应聘的有求职者共有253人、当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86人,据统计我县各类企业实际招聘46人,其中贫困户9人、高校毕业生25人。

    通过两次招聘会共招聘我县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建档立卡户共计120人,其中贫困户32人、高校毕业生30人。不同程度的化解我县就业难企业用工难的问题,尤其在建档立卡户有了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