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医疗卫生和食品安全

泽库满福楼茶餐厅餐具抽检不合格一案

时间:2020-05-14 |浏览:17061

泽库满福楼茶餐厅餐具抽检不合格一案

(泽)市监罚〔2018〕13号

  当事人:泽库满福楼茶餐厅

    地址(住址):泽库县泽曲镇     邮编:811499                                    

    营业执照或其他资质证明:营业执照               

    编号:92632323MA755GR23N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李措吉     性别:女    

    职务:负责人

    违法事实:2018年7月3日,青海省食品检验检测院工作人员在你单位食堂内,现场规范操作,对餐具进行无菌抽检,其中对筷子、骨碟、直开杯、煎炸用油等进行抽检。2018年8月6日收到青海省食品检验检测院检验报告编号为:PP18632323800230924。检验项目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大肠菌群,沙门氏菌等 4 项。经检验结果显示筷子的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项目不符合 GB 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2018年8月6日,我局执法人员告知当事人检验结论,说明复检相关事项,2018年8月8日,我局执法人员扎西吉、多杰才让在泽库天府人家进行亮证检查。泽库满福楼茶餐厅位于泽库县泽曲镇,坐东朝西,经营面积约200平米,当时有三名从业人员(两女一男)正在经营,主要经营餐饮、预包装食品(不含冷藏冷冻食品)、烟酒。于2018年8月9日,经泽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批准,同意立案调查,并指定王富全、扎西吉、耿嘎坚赞为案件调查办理人员。

  相关证据:1.泽库满福楼茶餐厅《营业执照》副本、食品经营许可证副本、当事人身份证复印件各一份;2.现场检查笔录1份;3.询问调查笔录1份。

  你(单位)的上述行为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要求对餐具、饮具进行清洗消毒,不得使用未经清洗消毒的餐具、饮具;餐饮服务提供者委托清洗消毒餐具、饮具的,应当委托符合本法规定条件的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之规定。

   行政处罚依据和种类: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拒不改正的,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直至吊销许可证”,第(五)项:“餐具、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使用前未经洗净、消毒或者清洗消毒不合格,或者餐饮服务设施、设备未按规定定期维护、清洗、校验”之规定。

  泽库满福楼茶餐厅,违法行为轻微,主观上不知道在生产经营不合格餐具,观感上很难辨别不合格餐具。同时,没有造成严重危害后果,及时纠正并积极消除危害后果,积极配合查处工作,使工作进展顺利。因减轻行政处罚。

  鉴于当事人积极配合执法人员的监督检查和案件调查,及时主动消除了危害行为,自觉接受违法行为行政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条:“实施行政处罚,纠正违法行为,应当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教育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自觉守法”和第二十七条:“当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依法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第(一)项:“主动消除或者减轻违法行为危害后果的”和第(四)项“其他依法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的”之规定本局决定对你(单位)给予以下行政处罚:

  1. 罚款1000元人民币;

  2. 责令改正。

     请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将罚没款缴到农业银行泽库县支行(泽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没款户),账号:28630001040001501。逾期不缴纳罚没款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项的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并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黄南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或者泽库县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于3个月内依法向泽库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公    章)

                                                 

                                                                                              2018年 8 月 20 日

 

注:正文3号仿宋体字,存档(1),必要时交泽库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