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泽库要闻

泽库县隆重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教育工作表彰大会

时间:2021-09-10 |浏览:7226

1.jpg

9月10日上午,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泽库县隆重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教育工作表彰大会。表彰全县教育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激励广大教师以先进为榜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进一步营造全县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县委书记王吉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尼玛才仁主持会议。

22222.jpg

会议认为,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全县教育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教育发展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最大民生工程来抓,教育投入力度持续加大,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教育体制机制健全完善,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稳中求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稳步推进,民族语言文字教学巩固提升,教师队伍综合素质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升,整体办学实力和社会声誉逐步增强,从实现教育义务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发展阔步前行。

会议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教育工作在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有效途径,是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的长远之策,是实现乡村振兴,加快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要素。全县上下要按照“做大学前教育、做优义务教育、做强高中教育、做实职业教育”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教育优先发展保障机制,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完善工作措施,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扎根教育一线,坚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广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3333.jpg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教育系统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筑牢思政政治工作战斗堡垒,不断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牢记党的宗旨,铭记总书记谆谆教诲,自觉做工程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二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坚持理想信念作为第一任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深化“四史”教育,强化爱国感恩法治教育。要推进中小学完善德育工作体系,把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作为第一要求,帮助学生掌握一两项终身受益的技能。要改进美育教学,加强劳动教育,强化心理健康教育,突出校园欺凌霸凌问题整治,为学生营造健康成长的学习生活环境。三要聚焦高素质专业化,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坚持把师德师风假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首位,实施师德师风建设工程,大力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涵养。要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营造尊师重教氛围。要关心乡村教师,使更多优秀教师“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要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加大教师培训力度,造就一大批创新性、高素质中青年骨干教师,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人才队伍,培养一批名师名校长。四要主动扛起领导责任,确保教育优先发展多项措施落到实处。要高位统筹抓教育,形成推进教育事业发展强大合力。要优化环境抓教育,强化教育投入保障,依法落实教育经费,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加大异地办班力度,强化安全教育管理,为学生营造一个公平而有质量、安全而有健康的教育教学环境。要督查问效抓教育,加大疫情防控、传染病预防、平安校园建设、控辍保学、五项管理、教学管理、项目建设等督导督查力度,确保教育工作措施落地见效。

4444.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在全省教师我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州委书记王耀春在全州教育发展暨教育教学工作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关于表彰教育教学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表彰了全县教育教学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优秀校园长、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88888.jpg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吾扎西,县委副书记赵维凯,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才多,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才让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红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先巴多杰,县政府副县长希红栋,县政府副县长杨洛等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中小学及幼儿园校园长,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及教育局全体干部职工270余人参加会议。



主办:泽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审核:鲍德乾

来源:县教育局

编辑: 更 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