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泽库要闻

尼玛才仁看望慰问优秀人才代表

时间:2022-01-14 |浏览:3781

114日,在新春佳节、藏历新年来临之际,县长尼玛才仁走访慰问全县优秀人才代表,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

ba369eb24708ab08bfb053ce0bae745_副本.jpg

拉格日村曾经是一个生态环境脆弱、集体经济薄弱、牧民深度贫困的牧区“穷村”。2011年以来,拉格日村在理事长俄多的带领下,探索以股份合作的方式发展生态有机畜牧业,实现了“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金,资金变股金,牧业变产业,牧民变股东,社员变职员”,探索形成了草地生态畜牧业“拉格日”模式,获青海改革创新奖。俄多本人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在与俄多亲切交谈中,尼玛才仁详细了解合作社牛羊出栏、产奶量、管理模式、销售收入、带动群众致富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等,对“草地牲畜折价入股、牲畜分群饲养、草地划区轮牧、社员分工分业、牛羊统一销售、用工按劳取酬、收益按股分配”的经验做法给予肯定。并殷切希望他继续发扬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精神,把“拉格日”生态有机畜牧业建设融入到泽库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引领区发展大局,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人作用,继续在致富路上奔跑,带领群众走向更加富裕的美好生活,做奉献时代的追梦人、农牧领域的翘楚者,努力在生态有机畜牧业发展中再出新成果、再创新业绩,持续为泽库农牧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在泽库“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中贡献智慧。

加肉是县藏医院年龄最大、工龄最长的医生,从事藏药制剂长大28年,是我县藏医药领域最为突出的专家人才,在他的积极参与下,县藏医院制剂中心自制药品多达165种,获得备案的药品达121种,藏药制剂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我县于2020年获“全国中藏医药先进单位”,他本人获“全省好医生”称号。同时,他常年坐诊看病、授课传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为泽库藏医药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尼玛才仁向他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感谢他为全县各族人民身心健康和泽库藏医药事业发展所做的卓越贡献,关切询问了加肉医生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希望他继续秉承藏医传统,强化藏医药师承教育,努力为泽库培养一批藏医药领军人才,为藏医药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同时,继续在加强藏药制剂研发,扩大生产规模,申报国药准字上狠下功夫、倾注心血,打通泽库藏药制剂销售渠道,努力把藏医药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主办:泽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总监:田国军

审核:鲍德乾

责编:才让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