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泽库要闻

青海泽库县党政代表团来海考察,对口协作联席会召开

时间:2022-06-18 |浏览:12594

6月16日、17日,青海省黄南州泽库县党政代表团来海考察。17日上午,海门、泽库两地召开对口协作联席会议,交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共商两地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签订村企、医院、学校3个《东西部协作协议》。区委书记郭晓敏,泽库县委书记王吉德分别讲话。泽库县委副书记、县长尼玛才仁,区政协主席黄卫锋、区委副书记徐加明参加活动。


去年12月25日,海门与泽库县签订了《乡村振兴战略协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两地援助协作正式开启。


郭晓敏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泽库县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近年来,泽库人民自强不息、奋发进取,在脱贫攻坚、产业振兴、乡村振兴、服务民生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泽库的发展前景非常美好,让我们充满期待。海门与泽库虽然相距2300多公里,但东西部协作把我们紧紧连接在一起。开展东西部协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海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用好协作政策,加强协作交流,脚踏实地推进海门、泽库两地合作,真正让习近平总书记“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谆谆教诲变成生动现实。

郭晓敏说,要坚持互惠互利,促进合作共赢。泽库农业、矿产、旅游等资源丰富,海门产业、人才、技术、管理等基础较好,要发挥资源禀赋优势,深化有机农产品、医药、清洁能源等产业协作,推进互惠共赢。要坚持同向发力,提升协作成效。实质性启动教育、医疗、用工等方面的合作,确保做出实绩、取得实效,增强两地百姓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交流交往,更好推动发展。相识就是朋友,往来就是亲戚,要通过教育培训、来海挂职等办法,加强企业和民间交往,推动两地交流不断深化,促进两地人民情谊不断增进。


王吉德代表泽库县委、县政府和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对海门给予泽库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海门地处沿海,是改革开放先行区、走在现代化建设最前沿,值得学习的地方很多。我们将倍加珍惜党中央东西部协作的政策机遇,倍加珍惜与海门的对口援助协作良机,倍加珍惜两地结下的深情厚谊,共同展望友好前程,携手共创美好未来。希望海门区委、区政府今后在产业发展、人才培养、教育卫生对口帮扶、特色农畜产品购销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帮助。我们坚信,通过海门区的大力支援帮助和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用大爱浇灌的长青之树定会早日枝繁叶茂、硕果累累。


会上,江苏水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泽库县泽曲镇羊玛日村,区中医院与泽库县藏医院,东洲小学与泽库县城关寄宿制中心完全小学签订合作协议。在海期间,泽库县党政代表团先后考察了叠石桥市场核心交易区、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江海博物馆、张謇纪念馆、柳西半街、颐生文博园、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等。

区领导周国强、华周、王瑊参加活动。



主办:泽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总监:田国军

审核:鲍德乾

责编:桑德才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