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泽库要闻

尼玛才仁与35位青年才俊座谈时强调:让更多创新创业的“种子”扎根泽库,茁壮成长,在“四个新泽库”建设新征程中当好生力军

时间:2022-06-24 |浏览:12256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稳经济大盘工作会议精神,实现稳市场主体稳就业稳住经济大盘目标,623日下午,县人民政府县长尼玛才仁主持召开泽库县青年创新创业座谈会,与青年创业者座谈交流。指出,当前,全县上下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全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加快推进产业四地重大任务落地落实。创新创业时不我待,青年人责无旁贷,希望广大青年始终保持进取心、奋斗劲,勇于创新、敢于突破,让更多创新创业的“种子”扎根泽库,茁壮成长,在“四个新泽库”建设新征程中当好生力军。


35位创业青年人才代表参加座谈会,主要集中于生态有机畜牧业、文化旅游业、环保燃料、信息科技、特色餐饮、民族服饰、影视广告、体育用品、综合商贸、电子数码、房地产开发等领域,大多是“85”后、“80后”,还有“90后”。泽库县青年创业者协会会长才让三周、泽荣科技环保燃料加工专业合作社旦增俄桑、青年创业者生态有机农牧专业合作社洛藏扎西、玖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班玛切贝、娜茹服饰有限公司扎西、麦秀镇吉祥旅游文化开发有限公司李先才让、扎西民族传统用品有限公司三知扎西、珍格儿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万玛昂前等所有参会人员逐一作交流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创新创业经历,围绕生态畜牧业发展、文化旅游融合、做强自主品牌、商业模式创新、家庭牧场建设、农畜产品研发、优化营商环境等畅所欲言,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尼玛才仁认真倾听记录,不时插话询问,同大家交流谈心。他说,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青年的成长成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要求广大青年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当前,泽库的发展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在全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优质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引领区、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重要支点城镇、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集聚区需要广大青年以争创一流的锐气,焕发创新创业热情,勇挑重担、创新创业、担当大任,为“四个新泽库”建设注入强劲持久的青春动力,更好发挥生力军作用。

尼玛才仁强调,创新创业就是创造未来,泽库的明天属于青年,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大事业都是从小突破慢慢累积起来的,大公司都是从小企业慢慢成长起来的。我们要有长远眼光和宽阔胸襟,千方百计营造更好环境,让更多创新创业人才扎根泽库,茁壮成长。广大青年创业者要找准发展定位,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碳达峰碳中和等重大机遇,明确主攻方向,努力在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上取得更多突破。要积极投身产业“四地”建设,在打造优质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引领区中,围绕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在打造家庭牧场、研发农畜产品、拓展销售渠道、促进牦牛藏羊规模化集约化高效养殖补链强链延链上创新研究,用好“泽优牧品”区域公用品牌,做大做强各自产业。在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重要支点城镇中,要围绕和日石刻特色小镇打造、泽曲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立足全域理念,找准着力点,在民族特色手工艺品研发、特色餐饮、乡村民宿和草原驿站、自驾游等方面深入研究。相关部门要积极添薪加火,对成长期、初创期的企业要给予更多主动服务、精准扶持,帮在最需要时、帮在最困难处。要把各类基金、扶持政策整合好、使用好,支持创新创业企业更好发展。要多从企业和人才的角度想问题、出政策,营造宽松的氛围,提供更优的服务,让大家在创新创业路上多为梦想奔跑,创业无扰、创新无忧、创造无憾。


尼玛才仁寄语广大青年创业者,要保持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决心和勇气,咬定目标、杜绝浮躁,坚韧执着、勇往直前。要保持一往无前的意志品质,善于从挫折中汲取教训,在压力下经受锻炼,以永不满足、勇争一流的行动为青春增色、为事业加分。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知美丑、明是非、辨善恶,加强自身修养、陶冶高尚情操。要有这样一份责任担当,既要努力为国家、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又要积极回报社会,在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中更好展现人生价值。



主办:泽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总监:田国军

审核:鲍德乾

供稿人:华本加

责编:桑德才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