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泽库要闻

牢记“三个务必”重大要求 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时间:2023-03-07 |浏览:6261

的二十大对做好新时期政府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泽库县政府将牢记三个务必重大要求,始终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新,忠诚履职、担当实干,改进作风、提升效能,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坚持高度自觉的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确保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力见效。

    秉持依法履职的执政理念。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依宪施政、依法行政。坚决贯彻县委决策部署,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强化审计监督,主动接受司法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持续推进政务公开,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让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进联合执法,提高执法效能。完善政府法律顾问制度,规范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全面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本领。坚持把学习作为终身课题,主动适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要求,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着力增强八种本领、提升七种能力,不断提高抓落实、解难题、谋发展的能力,推动视野格局、思维理念、工作方法全面适应新时代、科学引领新征程。围绕高质量发展、畜牧产业、生态保护、民生改善、乡村振兴等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在实践锻炼中练就干部过硬本领。

    提升创先争优的政府效能。强化担当实干的鲜明导向,坚决让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腾位子,健全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努力营造团结和谐、风清气正、心齐劲足、共谋发展的干事创业环境。开展拒绝躺平、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专项行动,始终保持争先进位状态,树牢无功就是过、平庸便是错的理念,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确保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不断提高政府系统公信力、执行力和落实力。

    弘扬为民清廉的优良作风。坚持人民至上,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全面加强审计、统计监督,严控三公经费和一般性支出,把有限的财力更加高效地用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上,以政府紧日子换取群众好日子



    主办:泽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总监制:鲍德乾

    监制/审核:刚坚叶拉

    责编:更藏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