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泽库要闻

2023年政府承诺十大惠民工程

时间:2023-03-07 |浏览:18066

    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泽库县将优先保障投入,全力攻坚推进,坚决兑现承诺,全力抓好十大惠民工程

    一是畅行惠民工程。 实现泽曲镇至泽雄完小公路建成通车,开工建设投资5700万元多优三级公路,完成132.5公里农村公路建设,实现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构建两纵四横十联通路网骨架,全力解决群众出行安全问题。

    二是就业惠民工程。全面落实好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推动产业、企业、创业、就业联动,紧盯重点群体,扩展就业渠道,加大就业服务,实施总投资1200万元泽库县创业孵化基地建设项目,新增城镇就业300人以上,充分发挥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实训基地作用,实施职业技能培训1300人以上,输转劳动力2500人以上。

    三是教育惠民工程。深入实施十大教育工程,持续优化教育资源布局,促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动高中阶段教育多样化发展,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持续加大助学奖励力度,加快推进黄南州第四民族高级中学项目进度,争取投资1750.53万元实施27所学校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教育信息化和校园文化建设项目,提升教育教学基础条件。

    四是健康惠民工程加快健康泽库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县医院医技综合楼、急救中心项目建设,实施总投资5000万元藏医院治未病中心项目,加快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继续扩大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范围和品种,进一步降低患者医药负担。

    五是保障惠民工程坚决兜牢民生保障底线,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继续推进社保提标扩面,实施总投资170万元泽库县老年人福利活动中心能力提升项目,做好妇女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困难僧尼等特殊群体关爱服务,加强特困供养和困难群体救助帮扶工作。全面推进藏系羊、牦牛保险提标工作,切实让全县农牧户充分享受到国家的惠农保险政策,全面提高畜牧业生产风险保障水平。

六是安居惠民工程落实600万元专项扶持产业发展申报实施高原美丽乡村10个、农牧民居住条件改善工程626户,加快推进5个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建设,实施夏德日第一水源地水质净化、麦秀镇输配式管网建设,切实保障饮水安全。新建卫生户厕720座,分层分类彻底推进问题厕所整改。

七是基础惠民工程实施阿赛路改扩建、智慧公交站台、公共停车场建设,加快推进总投资4983万元和日镇高原美丽城镇,总投资4398万元麦秀镇、多禾茂乡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开工建设和日镇宁泽路、直干木路,多禾茂乡牧民路、希娘路、多杰宗路,西卜沙北环路、文明路,麦秀镇校园路、多禾茂供水改造等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为农服务中心,打通瓜果蔬菜配送渠道,让群众吃上便宜新鲜的水果蔬菜。

    八是文旅惠民工程打造幸福山国家4A级景区,申报措日更圣湖、智格日石经山、青藏生态文明博物馆2A级景区,隆重举办八月草原盛会暨首届游牧民俗文化旅游节等系列文体活动,创建2家四星级乡村旅游接待点、1家四星级宾馆、2家三星级宾馆,大力发展草原生态旅游业。

    九是生态惠民工程实施总投资1.67亿元巴曲河生态修复治理工程,改善草原生态环境,治理退化草场28.6万,完成国土绿化4.53万亩,加快推进麦秀、和日污水处理厂建设,落实一禁二改三清四化举措,全面推进禁塑令落实,试点推进垃圾分类,大力推广垃圾无害化处理技术,启动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创建工作,努力打造全域无废示范县。

    十是电讯惠民工程全力推进76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工建设330KV输变电工程,推进多禾茂变电站增容改造,投入资金2592.36万元实施农村电网升级。建设4G基站18座、5G基站46座。



    主办:泽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总监制:鲍德乾

    监制/审核:刚坚叶拉

    责编:更藏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