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泽库要闻

【工作动态】县委书记王吉德深入宁秀镇开展调研慰问

时间:2023-05-29 |浏览:4217

5月26日,县委书记王吉德先后深入宁秀镇调研指导平安建设、生态保护、产业发展等工作,听取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向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征求意见和建议,就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进行分析指导,并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老党员、脱贫监测户。


王吉德先后来到宁秀镇宁秀村饲草储备生产加工基地、西部产业园区畜棚改造项目点,详细听取项目实施进展、下一步施工安排等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建设规模、规划布局、产业模式等情况,并给予现场分析研判和指导。强调,要强化建设项目监督管理,严把项目质量关,推动项目高效率、高质量建设,确保建设项目尽早投入使用。按照园区“一核两翼,一轴一区”空间发展格局,积极谋划发展路径,转变经营理念,构建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突出“种养”结合、牧旅融合,积极探索“企业+合作社”经营模式,做好配套设施建设,切实建好园区、管好园区,推动园区发展提档升级。


在宁秀镇“两代表一委员”活动室,王吉德主持召开座谈汇报会,听取平安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近期重点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会上,与会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围绕基础设施、环境卫生、教育医疗等方面踊跃发言,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建议。王吉德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逐一回应,并要求充分吸纳梳理合理意见建议,逐条研究落实,逐步消化解决。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实施“五化”提升、“五好”争创行动,扎实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接续推进乡村振兴“1246”工程。细化“两不愁三保障”及乡村振兴工作各项措施,坚持“1810”盯村抓户工作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聚焦难点抓突破,进一步强化平安建设工作,防范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力做好镇域辖区环境整治,加强日常管理和维护,动员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巩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成果。


来到宁秀镇禾角日村,王吉德看望慰问了困难群众、老党员、脱贫监测户,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近况、家庭收入、看病就医和子女教育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在自身努力奋斗中,往后的日子会过得越来越好。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党委、政府要加大对困难群体、弱势群体的关心关爱力度,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不断提高困难群众生活质量,提振他们过上幸福生活的信心决心。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员要增强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帮扶措施,努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关切的问题,不断提升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主办:泽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总监制:鲍德乾

监制/审核:刚坚叶拉

责编:更藏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