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泽库要闻

泽库县公安局出台“三个建设”十五条措施,强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5-30 |浏览:3903

明确目标定任务  科学谋划促落实

——泽库县公安局出台“三个建设”十五条措施,强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公安机关党的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安队伍建设的核心和灵魂,是公安机关服务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建设过硬队伍的有效途径。公安机关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党的建设是前提,能力建设是基础,作风建设是保障。加强能力和作风建设关乎党和政府形象,是团结队伍、凝聚群众的重要力量。加强和改进能力、作风建设对于扎实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提高警务效能具有重大意义,是公安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近日,泽库县公安局按照“立足实际、狠抓落实、增比进位、做出特色”的工作思路,研究制定并出台了党的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十五条措施,全力助推新时代公安职责使命行稳致远,以期达到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更高期待

 

党的建设五条措施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突出政治建设锻造公安铁军,忠实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党的建设以“政治”为统领,五条措施突出“过硬”标准,以党委牵头抓总,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核心作用,坚持靠前指挥,把抓党委、抓支部建设为重点,带头进行理论学习和民主评议,在强化班子成员做表率的同时,明确职责强化执行力,不断打造理论学习型、工作创新型、文明服务型、效能提升型的“四型”党组织建设,全面促进全体民辅警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

能力建设五条措施

能力体现水平,素质决定方向。公安机关作为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专门力量,必须牢牢把握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这条主线,立足工作性质、特点和任务,进一步加强自身能力素质建设,全面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能力建设以“提效”为基础,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积极与邻近公安局、业务能力突出的兄弟单位开展交流活动。同时结合各警种工作性质和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法大讲堂和岗位大练兵活动,在铆足比拼劲头、增强学习主动、激发赶超动力追求上努力形成“比、学、赶、超”的好风气、好氛围,切实达到“以学促教、以教促干、以干促建”和人人都会干、人人都能干、人人都精通的能力提升目的。

 

作风建设五条措施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曲;没有完成时,只有持久战。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就像“拧螺丝”,只有完善相关制度,建立长效机制,才能将作风建设一步步拧紧拧实。加强作风建设,局党委以“实干”为要义,突出以上率下,在“常、长”上下功夫,紧扣关键环节任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结合“下基层、解难题、办实事、严督导”公安工作实际,强化组织统筹、压实主体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结果导向,把作风建设与公安业务有机结合,以过硬的作风带队伍抓工作,以作风大转变推动效能大提升,从严从实推动作风建设落地见效。

制度的关键在于落实和执行,只有坚决抓贯彻落实,才能在关键时刻起到决定性作用,对此,局党委坚持以上率下、躬身践行,立标杆、作示范,自觉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切实形成高位推动,部署周密,要求严格,狠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督察部门以专项督查为抓手,以敢管敢抓为基础,以刚性约束为原则,规范监督检查机制,全程对各班子成员及各所队十五条措施落实推进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和跟踪问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走马观花,确保十五条措施扎实推进。



主办:泽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总监制:鲍德乾

监制/审核:刚坚叶拉

责编:更藏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