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泽库要闻

【工作动态】泽库税务:大手牵小手 税收启童心

时间:2023-05-31 |浏览:3576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民族的希望。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国家税务总局泽库县税务局走进泽库县民主路社区开展“情暖六一 关爱儿童”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 六一”儿童节的祝福和慰问品。    

活动现场,税务干部为孩子们佩戴红领巾,给他们送去彩笔、尺子等学习用品及生活物资,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让他们快乐学习、向阳成长。


同时,以庆祝节日为契机,税务干部还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普“税”知识课堂,让“税收梦”在孩子们的心中悄悄萌芽。干部们精心组织了税务小知识有奖问答和交流学习环节,孩子们纷纷举手抢答,欢笑声、掌声不断,孩子们心中也被播下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种子,从小树立纳税光荣的意识,做遵法守法的合格小公民。干部们还向12名学生发放了《税法教育读本》《我身边的税收故事》,通过浅显易懂的税收小故事、生动童趣的图文解说,向孩子们讲解贴近生活的税收知识,了解税收的由来、税收的基本概念、税收的作用、税收对生活的影响等知识。“原来税收的作用这么大,可以用来修学校、修铁路、修医院,长大后我要好好纳税,做一名光荣的纳税人。”东格尔寄宿制学校学生达瓦卓玛开心说道。

近年来,泽库县税务局大力开展助困、助学、助残等系列关爱活动,用实际行动汇聚爱心力量,关爱儿童成长,让“税务蓝”成为孩子们童年中美好的回忆之一。党委委员、副局长也旦木在发言中勉励孩子们:既要好好学习、用功读书,也要加强体育锻炼、强身健体,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孩子,成长为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一代新人。



主办:泽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总监制:鲍德乾

监制/审核:刚坚叶拉

责编:更藏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