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泽库要闻 >政务信息

夯基础 增收入 泽库县有效衔接更加扎实

时间:2024-03-05 |浏览:974

2023年,泽库县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整合各类资金2.9亿元,实施产业发展、基础改善和民生保障项目72个,乡村基础不断夯实。

有效衔接更加扎实。扎实开展脱贫人口增收三年行动,脱贫人口人均纯收入达到15333元,同比增长15.49%;易地搬迁人口人均纯收入达到15474元,同比增长15.58%,群众增收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健全完善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体系,落实2411监测帮扶机制,累计消除风险对象163681人。持续巩固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成果,义务教育实现控常态化清零,三类户大病专项救治覆盖率达100%,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乡村建设全面推进。加快编制乡村振兴试点村规划,全面推进和日镇东格日村等5个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建设,实施高原美丽乡村3个、农牧民居住条件改善工程260户,新建农牧区卫生户厕725座。投入资金1.01亿元实施农村公路136公里,成功创建全省四好农村公路示范县。投资2188.73万元实施人畜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惠及276414358投入资金588.9万元实施农村电网升级改造,41户纳入大电网供电范围。

政策措施更加精准。发放530扶贫小额信贷20709410.3万元实施雨露计划职业技能培训200余人,35家就业帮扶车间带动595人实现稳定增收,脱贫人口累计就业达到8962人。创新推进一核引领、五治联动、五小常抓泽库模式,举办首届最美泽库人表彰典礼和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体婚礼,乡风文明水平不断提升。经受国家第三方考核评估,有效衔接成色更足。



监制/审核:鲍德乾

责编:更藏加

来源:泽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