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泽库要闻 >政务信息

优环境 激活力 泽库县改革开放更加深化

时间:2024-03-05 |浏览:1186

2023年,泽库县生态保护、自然资源、农村牧区等领域改革任务全面落实,全年完成改革事项70,发展环境更加优化,发展活力不断激发,改革开放更加深化

重点改革全面推进。财政体制改革不断深化,预算执行全过程绩效管理全面推行。供销社改革步伐加快,乡镇供销社、村级综合服务社覆盖率分别达到60%38%。编制完成《泽库县跨部门综合监管重点事项实施清单》,深入推进跨部门综合监管,全面推行市场主体开办一件事一次办便利化改革,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1.5个工作日内,新增市场主体547户,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办理率达95%以上。深化简政放权,梳理行政事项许可清单236项。依法从严从重打击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开展反不正当竞争执法行动,年内商标有效增长54件。

人才科技支撑发展。建立科技特派员工作站2个,引进三区人才20名,三区人才+科技特派员+企业+农牧户科技服务新模式全面推行,农村科技服务实现全覆盖,食用菌高效栽培等关键技术取得新突破,科技创新为推动特色产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深入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完善快速应急反应机制,推行县、乡、村三级联动消防工作模式,构建1+1+N乡镇基层治理体系,应急救援技能和应急反应综合素质不断提高。

对外开放不断深化。不断深化江苏海门、天津滨海新区及对口援建单位交流合作,高层次、全方位开展互访对接,落实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资金1亿元,江苏海门泽库直营店正在装修对口支援再上台阶。普日哇才旦荣获东亚田径锦标赛长跑冠军,索南才旦和代吉卓玛同学在2024亚洲滑雪登山锦标赛取得优异成绩泽库运动员在国际赛事崭露头角。



监制/审核:鲍德乾

责编:更藏加

来源:泽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