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泽库要闻

泽库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开展“开学第一课”暨“三官一律”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4-03-12 |浏览:1979

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法律意识,预防、打击校园欺凌事件,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育人环境,3月11日,泽库县人民检察院“泽韵”未检工作室联合县妇联到泽库县城关寄宿制中心完小开展以“预防校园欺凌 守护健康成长”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为同学们送去了新春开学季“法治第一课”。


授课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向同学们赠送了泽库县人民检察院准备的文具盒、铅笔、笔记本等精美礼品,并发放了藏汉双文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册200余份。活动中,检察官向同学们介绍了泽库县人民检察院新成立的“泽韵”未检工作室及黄南州检察机关创新打造的“检察官信箱”未成年人保护平台,告知同学们在权益受到侵害或者有法律困惑时,可以通过检察官信箱及时向检察机关寻求帮助。


下一步,泽库县人民检察院将依托“泽韵”未检工作室为平台,进一步加强与教育部门的协作配合,深化检校互通互融,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形式持续推进普法责任制走深走实,以检察履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让检察蓝成为平安校园的“守护色”。



监制/审核:鲍德乾

责编:更藏加

来源: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