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泽库要闻

【重要会议】泽库县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4-03-12 |浏览:2034

3月11日,泽库县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指示、讲话和中央、省、州委关于安全生产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工作。县委副书记丁永平主持会议,县委书记王吉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深刻汲取国内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的行动自觉,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始终把风险防控摆在首要位置,坚决做到防范在前、化解在先。各重点领域相关负责人要深入一线带头开展排查,做到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覆盖、无死角,建立隐患整改排查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要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持续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力度,严防重大交通事故发生。要扎实做好企业和个体户从业人员安全警示和教育培训,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确保生产安全平稳运行。要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加强应急准备,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相互提醒、相互补台、相互关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为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层层靠实责任,传导工作压力,压紧压实县级领导包抓责任、应急部门监管责任和乡镇属地管理责任,始终以慎之又慎的态度、严之又严的措施、实之又实的作风,落细落实各类安全防范措施,补短板、堵漏洞、除隐患、保安全,坚决防范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县安委办要加强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的督查检查,倒逼各责任主体责任落实,逐项督促整改,确保安全生产重点任务落实到位。

    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监制/审核:鲍德乾

责编:更藏加

来源:县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