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泽库要闻

泽库县人武部党委(扩大)会暨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12 |浏览:2094

3月11日,泽库县人武部召开党委(扩大)会暨武装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相关会议及批示精神,听取了2023年人武部党委工作报告,宣读了《表扬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表彰2023年度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安排部署2024年度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相关工作。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李银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王吉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黄南军分区党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武部党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标上级要求,聚焦使命任务,积极参与有效衔接、抢险救灾、社会稳定等工作,思想政治建设卓有成效,民兵队伍建设坚强有力,对全县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立足泽库实际,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干事担事的履职姿态,奋发有为的价值追求,锚定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切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坚持把政治建军摆在首位,全面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常态化开展政治整训,教育引导广大官兵和民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筑牢官兵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思想政治根基。要落实主体责任,各乡镇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党管武装“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把党管武装工作放在维护国家安全、实现强军目标的大格局中把握,聚焦民兵组织整顿、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等重点工作,着力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会议要求,要高标准建好人武队伍,县人武部要聚焦备战打仗主责主业,强化专武干部“一专多能”和应战应急指挥能力培养,建强应急、支援两支民兵力量,全面提升组织协调能力、平战转换能力和支援保障能力。要高水平做好国防动员,坚持把国防动员作为政治任务紧抓不放,强化国防观念、增强国防意识,深化全民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广泛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活动,在全社会凝聚起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要高质量征好优质兵员,紧紧围绕春秋两季征兵任务,加强对高校毕业生“点对点”“面对面”思想发动,细致做好政策咨询解答、报名流程服务、体检政考保障等工作,严把政治关、体检关、质量关、廉洁关,全力以赴为部队征集高素质泽库籍兵员。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现有成果,持续做好服务部队相关工作,大力支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全力解决驻军部队困难问题。要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巩固发展好“双拥文化街”等特色亮点工作,继续夯实双拥创建基础,不断擦亮泽库“双拥模范县”亮丽名片。要推进军地齐抓共管,积极组织驻地官兵和广大民兵投身抢险救灾、应急救援、有效衔接等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不断巩固和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关系。要营造双拥浓厚氛围,大力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困难军人家庭救济等工作,进一步巩固发展军地军民鱼水深情。

扎西、刘永军,各乡镇党委书记,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乡镇武装部长、干事,县民兵应急连教练员、乡镇应急排骨干参加。



监制/审核:鲍德乾

责编:更藏加

来源:县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