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泽库要闻

聚焦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泽库县深化改革开放 持续释放发展活力(之七)

时间:2020-05-14 |浏览:21190


2020年,泽库县牢固树立创新引领发展、改革带来进步的理念,用好改革攻坚这个制胜法宝,坚定不移抓创新、促改革、谋发展。

一是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精简审批、证照事项,加快构筑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构建完善一网通办、一事通办政务服务体系,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改进和提升行政服务效能质量。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努力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全力落实各项民间投资鼓励政策和减税降费政策,着力培育发展民营经济,建立领导干部联点民营企业制度,为小微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和融资支持。

二是继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推进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继续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实施全面预算绩效管理,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切实做好民生兜底工程。全面推进村财乡财集中管理改革,促进乡村两级财务管理更加规范化、制度化打好风险防控化解攻坚战,严格政府债务限额管理,坚决遏制政府隐形债务增量,积极化解存量债务,全力做好中小企业欠款清偿工作

三是持续深化农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强力推进农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加快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规范土地、草场流转。继续完善水资源管理体制和林权制度改革。同时,统筹抓好教育、卫生及其他领域改革,扎实推进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建立公务用车改革规范化运行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