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泽库要闻

聚焦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四个坚持”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之八)

时间:2020-05-14 |浏览:26286


2020年,泽库县政府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建设忠诚、法治、高效、廉洁政府。

坚持忠诚履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将政治建设作为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坚定政治标准、增强政治觉悟、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坚持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切实提高政府工作执行力、落实力,确保中央和省州及县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坚持依法行政。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意识,维护法治权威,推进协商民主,依法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自觉接受县政协的民主监督,主动接受公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及时回应社会关注热点。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健全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大力推行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规范政府规章制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不断提升政府的公信力和凝聚力。

坚持作风转变。牢固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强化四风问题整治,确保政令畅通、步调一致。紧扣全县中心工作,着力在产业发展、项目推进、精准脱贫、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中攻坚克难。强化跟踪问效,确保政府工作落地见效。全面落实干部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切实解决不作为、慢作为问题,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坚持廉洁从政。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以案促改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州若干措施,带头过紧日子,压减一般性支出15%,严控三公经费3%,强化干部廉政教育和管理,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监督管理,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严惩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