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泽库要闻

更智才让集体约谈县政府党组班子成员

时间:2020-06-10 |浏览:11495

党组会议.jpg

6月9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政府县长更智才让主持召开2020年县政府党组第十次会议,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约谈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

更智才让指出,当前,泽库县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关键时期,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是政府党组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分内之责和刚性之责,各党组成员要切实发挥好表率带头作用,坚决扛起党风廉政政治责任,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释法,切实抓好分管部门的“一岗双责”和党的建设主体责任,增强政府系统主体责任意识,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真正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持续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坚强保障。

更县.jpg

更智才让要求,县政府党组成员必须高度自觉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以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深刻反思警醒,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从政之德、常弃非分之想,不断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一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主动认领反腐倡廉任务,抓好检查落实,切实担负起应尽的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对自己分管范围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要做到早发现、早提醒,确保小问题不会变为大问题。及时组织分管部门干部职工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及时通报典型案例,教育大家认清形势,时刻保持警醒。二要强化纪律观念,带头廉洁自律。坚持经常反省自己,反思纪律观念强不强、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实不实、对自身要求严不严。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不漠视、不回避、不推卸,剔除思想上的阴影、行为上的瑕疵,切实筑牢反腐防线,打牢廉洁自律的思想基础。带头学习法律法规,提高法律素养,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主动接受各方监督。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到言行一致、干净正派。三要自觉接受监督,树牢宗旨意识。自觉接受来自上级的监督,不能把上级的监督看作是对自己不信任,怀有抵触情绪;自觉接受班子内部或同级对自己的监督,不能把同级的监督看成是为难自己,怀有戒备心理;自觉接受下级对自己的监督,不能把下级的监督看成是不尊重自己,怀有反感情绪。自觉参加党的组织生活,认真参加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党员、干部、职工的目光下开展工作,严格遵守组织的各项规矩。四要深入学习思考,加强自身修养。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十八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准确地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努力提高思想意识和理论水平。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注重学习《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有关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等党内条规。自觉学好业务知识,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使自己的思想观念和知识水平能够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通过学习,培养高尚的情趣爱好。五要时刻谨小慎微,严格履行责任。作为领导干部不仅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把持住自己,更在小事小节上坚守住内心的防护堤,洁身自好,克己慎行,不在小节小事上失了分寸、出现问题、毁掉前程。要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淡泊名利,克服攀比和失衡心理。要讲工作、讲奉献、讲境界,老实做人,明白做事,在名利诱惑面前心不乱、志不移,始终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要督促分管部门、关键岗位的人员严守法纪,也让其他工作人员严守法纪,确保自身、班子、队伍、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出问题。

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关却扎西,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副县长华太加、李先才让、才让杰、吴述东,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安韶军,县发展和改革局、县农牧水利和科技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审计局、县财政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生态环境局、县生态有机畜牧业产业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体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