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泽库要闻

泽库县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0-06-17 |浏览:9179

6月16日,泽库县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总结2020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全县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李先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事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来抓,以极端有力的行动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以极端扎实的举措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安全生产工作,以极端过硬的作风做好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切实担起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状况总体上保持平稳,但从全省发生的一系列安全生产事故来看,泽库县安全生产仍然存在薄弱环节,形势不容乐观。各乡镇、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认清当前泽库县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州县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彻底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有力有序推进各项任务部署落实。一要把握安全形势,筑牢底线思维。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把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准确分析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载体,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要紧盯重点领域,强化排查力度。进一步强化保障能力,优化监管方式,细化目标,明确责任。突出抓地质灾害防范治理、汛期防汛、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建筑施工领域、危险化学品及危化物品、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重点排查县委县政府大楼、医院、宾馆供氧设施安全隐患,全力以赴消除安全隐患。三要强化部门联动,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加强协调配合,注重信息互通共享、强化资源整合利用,形成统一指挥、整体联动、协调有力、运转高效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要严格督查考核问责问效,对整治工作不负责、不作为,分工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重大问题隐患悬而不决,逾期没有完成目标任务的,要坚决依法依规追责问责。

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