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泽库要闻

州政府副州长王岐岳一行莅临我县环保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时间:2020-06-22 |浏览:14036

王州长1.jpg

6月18日,州政府副州长王岐岳一行对我县环保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先后到麦秀镇垃圾填埋场问题整改现场,哈藏赛龙扶贫易地搬迁点生态恢复治理、县医院整体搬迁、泽曲河道治理及污水处理提标改造工程、污水处理厂及瑞泽有机肥料加工厂运行、泽库县西部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在建项目,多确克金矿恢复治理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调研,县政府县长更智才让,州生态环境局局长林占兴,副县长华太加、席红栋、吴述东,州县生态环境局、财政局、工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王岐岳副州长一行对哈藏赛龙扶贫易地搬迁点生态恢复治理进行检查后,对村民带去了“接地气、心贴心”的慰问,和走访对象亲切交谈,向其传达脱贫攻坚相关政策,送上亲切的问候,询问走访对象生活状况,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早日奔入小康社会,使走访村民如沐暖阳,倍感温暖。

在调研现场听取汇报后,王岐岳副州长表示泽库县环保问题整改前期工作抓实,思路明确,责任细化,机制健全,措施到位;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全力以赴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及重点工作任务,切实把工作目标落到实处,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一是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把第二轮环保督察整改放在首要位置,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环保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二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生态保护的政治责任,盯紧整改目标,加快整改力度,倒排工期,明确任务,责任到人,确保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彻底销号清零。三是泽库瑞泽有机肥料要加大肥料储存,扩大供应面,保障有机肥质量,确保社会发展需求。四是加快泽曲河道治理及污水处理提标改造工程、多确克金矿恢复治理等重点项目加快进度,定期跟踪督促,随时掌握项目进展,确保高质量完工。五是加大医疗废水及医疗废物处置力度,按照危废相关处理要求进行管理和运输,确保医疗废弃物得到规范处理。六是抓实开展拟建和在建各类项目前期工作,严格按相关程序办理。七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筑牢三江源生态安全屏障,让泽库人民得到更多生态福利、促进泽库和谐稳定发展、实现富民振黄和生态兴库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