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泽库要闻

州政府州长乔学智来泽库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20-09-17 |浏览:7289

9月16日,州人民政府州长乔学智带领州政府副州长先巴、州政府办公室、州农牧局、州水利局、州环保局、州发展和改革委主要负责人来我县检查指导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乡村振兴、农牧区环境整治、中藏医药发展、生态环境治理、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县人民政府县长更智才让全程陪同。  

在麦秀镇垃圾填埋场整改施工现场,乔学智州长一行听取了麦秀镇垃圾填埋场整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山和垃圾填埋场的现状,并详细了解了该项目施工方案、人力机械配备、项目进展情况及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深化“三个最大”的省情认识,以省委“一优两高”新思路和州委“三区建设”“山水黄南”战略部署统领整改工作全过程,切实加强州县两级协同,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全力推进麦秀镇垃圾填埋场整改工作,切实筑牢三江源生态安全屏障。

在麦秀镇,乔学智州长听取了镇党委政府脱贫成果巩固、乡村振兴和农牧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州长说,麦秀镇党委政府在城镇建设管理上有进步、在农牧区人居环境上很醒目、在藏区社会治理上有作为、在易地搬迁上有担当,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乔学智州长要求,要继续履行好三江源生态保护政治责任,坚决服从国家战略部署,主动作为,保护好、维护好麦秀山山水水,为三江源生态保护作出贡献。要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思路,加大产业谋划力度,打造高端旅游体验区,积极开发黑牦牛帐篷艺术品等生态产品,持续增加群众收入,实现产业兴旺。要牢固树立乡镇政府就是办事大厅的理念,提升“一核三治”治理模式,努力提高基层服务水平和质量。要深入学习中央第七次藏区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到学深悟透用实。  

泽库县藏药制剂中心总投资2292万元,总建筑面积3798.45平方米,自制藏药156种,获青药准字批准文号的有121种,现有50名藏药制剂人员,可承担大规模的藏药加工生产,有望建成全省最大最有特色的高寒藏药材原产地保护和深加工基地。乔学智州长在藏药制剂中心听取了制剂中心运行情况汇报。乔学智州长说,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中藏医药事业发展,中藏医药事业发展前景广阔,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正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要进一步加强科技研发,加大国药准字认定力度,在产品质量、产品包装上再有新突破,为中藏药产业发展示范州作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泽库县累计投入资金21435万元,全力推进退化草地治理工程,完成黑土滩治理89. 06万亩,年产干草达到43016万公斤,草原生态明显改善,草地生态修复治理工作上走在了全省前列。乔学智州长在王家乡夏季及贵南飞地退化草地生态修复治理现场,仔细查看种草长势,详细了解全县草地生态修复治理情况。他指出,泽库县近年来在草原生态恢复治理上下足了功夫,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下一步,要继续加强黑土滩治理,全力做好草原生态修复治理工作。

在泽库西部高原生态农牧业科技示范园区,乔学智州长详细听取了西部高原生态农牧业科技示范园产业布局及园区创建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从全国来看,牦牛营养学开发利用不足,产业发展处于较低层次,泽库西部高原生态农牧业科技示范园建设高标准准现代化、产业规划合理、牦牛产业发展前景广阔。下一步,进一步加强科技人才支撑,加快成立有机牦牛研发中心,加大有机牦牛营养学开发利用力度,加大泽库有机牦牛宣传,以最专业的方法养殖,积极探索推进运营管理新模式,努力打造全省有机牦牛养殖基地,引领世界牦牛产业发展。要通过西部高原生态农牧业科技示范园带动标准化合作社发展,实现产业效益、经济效益,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为国家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州创建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