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泽库要闻

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认定核查组赴泽库县开展核查认定工作

时间:2020-12-03 |浏览:9230

根据农业农村部关于开展2020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认定核查工作的相关通知,11月30日至12月1日,刘克刚组长带领实地核查组赴泽库县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围绕组织管理、主导产业发展、中央财政奖补资金使用、技术装备、绿色发展、带动农民、政策支持、创建任务完成等认定条件进行实地核查工作,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杨志军,州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泽库县委书记张文生,州农牧局局长张海渊,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关却扎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先加,农牧局、园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核查期间,核查组一行先后到拉格日养殖基地、高原生态农牧业科技示范园区、吉龙专业合作社、有机畜牧业产业园等进行现场调研,了解掌握第一手创建资料,并组织召开交流座谈会。

会议听取泽库县国家现代产业园创建任务完成情况、认定条件符合情况的汇报,了解创建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并同企业代表、合作社代表围绕发展现状、未来规划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交谈。

核查组表示,通过现场调查、查阅资料发现,泽库县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步伐正在稳步推进,核查组会真实的反映此次实地查看情况,结合农业农村部视频评审结果做出客观公正的评价。核查组认为,泽库县有机生态畜牧业发展势头一往无前,依托现有的拉格日模式稳步前行,以特色畜牧业产业扶贫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重大成果为基础,为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张文生表示,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联合开展的认定核查工作,是对泽库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和“综合会诊”,要把认定核查工作当作发现问题、破解难题、查缺补漏的机会,对核查组在认定核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我们一定主动认领、虚心接受,抓住此次认定核查的难得机遇,举一反三、强化措施、立行立改,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

张文生强调,我们一定本着对泽库发展负责、对牧民群众负责的态度和精神,严格遵守认定核查工作各项工作纪律,积极主动衔接汇报,全面准确提供资料,让核查组客观全面、准确深入地了解泽库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