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泽库要闻

泽库县有机牦牛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广州举办

时间:2020-12-04 |浏览:9623

微信图片_20201208145317.jpg

12月3日,泽库县绿色(有机)畜牧业暨牦牛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广东省广州市举办。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委副书记、州长乔学智出席论坛并致辞。相关高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推广服务机构参加该论坛。

乔学智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在广州举行绿色(有机)畜牧业暨牦牛产业高峰论坛,旨在借力广州的人才和开发环境优势,通过高层次交流研讨,以战略性、前瞻性、市场化、品牌化视角,谋划黄南州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借助广州国际商贸中心、最佳商业城市的强大平台,使黄南州以牦牛肉为主的绿色有机畜产品走向更广阔的高端市场;希望凭借“一带一路”的强劲东风,登上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快车道,使黄南的特色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国际市场。

此外,泽库县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作为本次论坛的牵头单位,联合泽库县多家单位宣布成立“泽库牦牛藏羊产业联盟”,发布了产业联盟形象IP,启动了“泽优牧品”品牌战略及“牛人计划”品牌营销计划。

论坛期间,泽库县雅稞生态农牧业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泽库县西北弘有机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展出了包括雪牛绒、牦牛肉干系列、牦牛奶冰淇淋在内的60余种特色产品。

黄南州共有1860万亩天然草场,160万头只牲畜实现有机认证,是青海省生态有机畜牧业示范区,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国家级有机食品生产基地。泽库县被认证为全国有机农业(牦牛、藏系羊)示范基地。

泽库县委副书记、县长更智才让表示,作为全国有机农业(牦牛、藏系羊)示范基地,泽库县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继续依托优越的生态绿色有机环境和丰富的天然草场,立足牦牛和藏羊两大主导产业,围绕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进一步提高主导产业生产能力,提升发展质量,强化“泽库牦牛”“泽库藏羊”品牌优势,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挖掘农业多种功能,实现双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