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泽库要闻

更智才让带队赴省直部门对接政策项目支持

时间:2020-12-14 |浏览:9533

为深度谋划2021年项目工作,确保泽库“十四五”经济社会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12月14日,县人民政府县长更智才让带队赴省直有关部门对接交流、汇报工作,协调解决泽库当前发展中面临的难点问题,争取对接重大政策项目支持,谋划泽库“十四五”发展。

12月14日上午,更智才让召集各相关副县长及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理清思路,逐条逐项列出争取对接重大项目、重点工作。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关键之年,深入研究、科学谋划好明年重点项目意义重大。他要求,各副县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起步之年事关“十四五”整体开局,把稳投资作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主要抓手,聚焦“十三五”短板差距,紧盯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现代生态农牧业服务体系打造、和日高原牧旅文景融合小镇建设、黄河一级支流泽库段全域生态综合治理、基础设施提标升级、职业教育、技能培训、产业发展、城镇综合治理及风貌改造等重点工作,积极与省厅对接汇报,争取落实一批事关长远的好项目、大项目,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要对标项目成果转化,逐个制定项目进度计划,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列出项目推进时间表,确保所有项目按时开工建设,按期完工交付,为完成2021年的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奠定扎实的基础。要把项目对接与“十四五”规划编制结合起来,把泽库放在全国全省全州发展战略中考虑,进一步理清泽库“十四五”发展思路。

会后,更智才让赴省发展和改革委就泽库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等进行了汇报,希望省发展和改革委继续在泽库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方面给予大力支持。马统邦副主任说,泽库县通过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带动全县生态有机畜牧业发展,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做出了许多可圈可点成绩,为全省生态畜牧发展提供了经验。下一步,要在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中找准泽库定位,积极谋划项目,实现生态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赢。要进一步发挥泽库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龙头效益,提升合作社科技综合能力,尤其是在畜疫防治方面要着重突破,实现全域生态有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下午,更智才让一行赴省农业农村厅汇报农牧工作,重点就农牧业“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以及在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饲草产业发展、生态补偿、农牧业特色产业链建设、绿色有机畜牧业发展体系建设、青海泽库牦牛品牌打造、农牧科技人才支撑、高标准农田建设中成效及诉求进行了专题汇报。省农业农村厅领导对泽库县立足生态资源优势和草地生态畜牧业产业发展潜力,在草原生态保护建设、生态畜牧业发展和农牧业产业脱贫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表示肯定。王玉虎厅长要求,泽库县要在以往发展基础上,持之以恒抓好生态有机畜牧业发展,加快推进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调整畜牧业产业结构,优化畜牧业生产方式,全面推广良种繁育、提纯复壮技术,培养壮大当地农牧业人才队伍,建立健全农牧业科技支撑服务体系,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强化现代饲草产业基地建设,真正做到“养好牛、种好草、多出栏”。要按照“龙头企业+合作社+牧户”方式,探索推广“种养殖结合、农牧业结合”循环农牧业发展新模式,做好青海牦牛公用品牌建设,扩大合作社生产经营规模,推进市场新基建、新渠道、新销售方式综合发展,打造生产、加工、销售全产业链,以泽库县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辐射带动周边地区农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关却扎西,县政府副县长华太加、周先加、才让杰、吴述东,县政府办公室、县发展和改革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县农牧水利和科技局、县教育局、县卫生健康局、县生态环境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扶贫开发局、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