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泽库要闻

更智才让带队赴省发改委省教育厅对接政策项目支持

时间:2020-12-15 |浏览:13115

Untitled-1.jpg

12月15日,县人民政府县长更智才让带队前往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教育厅汇报工作,对接争取有关政策项目支持。县政府副县长关却扎西、吴述东以及县政府办公室、县发展和改革局、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

在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更智才让分别向相关委领导和投资处、社会发展处、环资处、重大项目对接处等有关处室领导汇报了泽库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省发改委在泽库国家生态综合补偿试点、现代农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民生事业发展、和日牧旅文景融合小镇打造、中藏医药产业发展等方面对泽库县给予大力支持。并就城镇综合治理及风貌改造、垃圾填埋场建设、污水处理场修建、重点道路工程等具体项目进行了对接。省发改委有关领导及有关处室负责人高度肯定了泽库县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尤其是民生事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将积极研究相关支持政策,全力为泽库产业发展、民生社会事业发展提供支持。索南才让副主任要求,下一步,泽库县要紧盯国家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举措,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围绕国家和省上重点投向,坚持规划先行,努力把项目全部纳入规划当中,以高质量的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在省教育厅,更智才让就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泽库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向韩英厅长、董林副厅长以及规划处领导汇报了泽库县在“十三五”期间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育布局调整、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省教育厅在泽库高中教育、学前教育、职业教育等方面给予倾力支持。省教育厅对泽库近年来在教育事业发展中发生的变化、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董林副厅长说,泽库县在脱贫攻坚、促进教育事业发展上政治站位高、工作力度大、取得成效好,教育事业发展稳步向前。下一步,要进一步提升乡镇学校教育质量,提高保教工作水平,努力化解大班额的问题,巩固提升教育扶贫成果。要充分利用现有教育资源,稳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调整,在全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化上走在全省前列。要把质量和特色放在突出位置,大力发展高中教育,实现学生就近上学。韩英厅长指出,泽库县在“十三五”期间,优化顶层设计,快速推进教育事业发展,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尤其是在学前教育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打造了全省样板。下一步,要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发展,落实教育惠民政策,加快推进高中教育,深入实施素质教育,打造优质师资队伍,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实现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推动泽库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韩英厅长就泽库教育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诉求一一进行了答复,表示对泽库提出的具体问题认真研究调研,协调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