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泽库要闻

县政府党组召开第十七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会议精神

时间:2020-12-25 |浏览:10553

12月24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更智才让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第十七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党中央、国务院、省州有关会议等,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我们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真抓实干,为“十四五”开好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对当前经济形势怎么看、明年经济工作怎么干的问题,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的讲话,对明年工作作了系统部署和具体安排,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实际不折不扣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把握精髓,准确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规律性认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宏观政策取向、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好扩大内需战略基本点,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积极融入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全力推进国家生态综合补偿示范县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运营、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县创建、和日牧旅文景融合小镇建设、青藏生态文明博物馆打造等各项工作,持续落实就业创业、教育教学、医疗卫生、民生保障、疫情防控、扩大消费各项措施,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

会议指出,党章明确指出,“党在自己的工作中实行群众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许多重要论述,提到最多的就是“人民”,体现了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坚持立党为公、政治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深刻认识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我们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全心全意办好群众身边的事。要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激发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创造伟力,共同把美丽泽库建设好、发展好、管理好。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1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中央对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全力以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深刻领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最新要求,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全力保障换届选举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强调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对我们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