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泽库要闻

坚持政治建警 强化爱警暖警 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时间:2021-01-15 |浏览:18159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精进推进牧区综合治理,筑牢“一核三治”根基,1月15日,县人民政府县长更智才让主持召开全县爱警暖警工作会议,专题听取全县公安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当前全县公安工作中存在的人员编制、经费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突出问题。强调,全县公安机关和公安干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政治上着眼,从稳定上着手,从安全上着力,进一步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全面增强泽库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坚决维护全县政治社会大局稳定,努力为平安泽库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更智才让指出,近年来,全县公安队伍认真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职责使命,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特别是在扫黑除恶、缉枪治爆、大庆安保、疫情防控、虫草采挖等各项中取得了许多可圈可点的成绩,部分工作走在了全省全州前列,有力维护了全县社会稳定,锻造了一支敢于担当、能力过硬、作风严实、能打胜仗,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冲得上去的公安队伍。

更智才让要求,要从五个方面精准发力,打造新时代泽库高质素过硬公安铁军。一要在践行忠诚上要有新担当。公安部门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公安民警的头脑,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全体干警的终身课题,加强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强化忠诚教育,引导全体干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在维稳护航上要有新力度。要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持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注重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源头治理,不断创新完善社会治理方式,切实把好社会稳定风险源头关、监测关、管控关,积极预防、妥善化解各类社会矛盾。要健全和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强社会化巡控工作,加强基础摸排,强化动态管控,将警力向防范薄弱、隐患突出的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延伸,增强震慑力,提高打击力。三要在提升整体效能上要有新突破。要建强基层提升战斗力,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派出所工作置于公安工作基础性先导性地位,积极探索建立同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城乡基层治理体系相适应的新型警务机制,实现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积极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强化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将警力、财力、装备、待遇、精力向基层和薄弱地区倾斜,大力加强以派出所为重点的基层所队建设,着力提高基层警务保障水平,不断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四要在队伍建设上要有新成效。要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坚持从高从难从严,扎实抓好常态化的实战训练,练就克敌制胜的硬功夫,全面提升公安干警的侦查破案能力、快速反应能力、治安打击防范能力、疏导化解矛盾纠纷能力和组织发动群众的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突队伍建设,各警种、各部门要广泛开展岗位练兵和实战演练,抓紧抓实“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不断提高人民警察依法履行职务、完成各项任务的实际本领。五要在惠警爱警上要有新举措。要全力支持公安工作,为公安队伍依法履职提供保障。要积极推进干警编制、职数和各项津补贴待遇向基层一线倾斜,加大政策、装备、经费等综合保障力度,为公安机关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强公安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将公安重点项目纳入“十四五”规划,为公安机关高效开展工作提供基础保障。要切实保障民警的合法权益,促进民警的身心健康。尤其要落实好公安民警年休假、加班执勤补贴发放等暖警、惠警、爱警、护警措施,切实解决好公安民警的后顾之忧。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翟捍卫,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席红栋、吴述东、万玛才让分别围绕就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发言。县财政局、县发展和改革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机构编制管理委员会就解决好当前公安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问题依次进行了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