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泽库要闻

泽库县组织召开妇儿工委新《两规》编制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1-01-12 |浏览:11516

1月12日,泽库县组织召开妇儿工委新《两规》编制工作推进会议,传达省州妇儿工委新《两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新《两规》分领域起草编制工作。新《两规》起草编制组、专家论证组和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共50余人参加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妇儿工委主任关却扎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县妇儿工委副主任安韶军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州妇儿工委新《两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县妇儿工委和各分领域编制牵头单位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县妇儿工委办主任李莉就新《两规》分领域编制作了工作说明。

关却扎西作了讲话,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编制好新《两规》的重大意义,立足县情,科学分析研判发展趋势,以更高的思想站位引领规划,科学谋划确定妇女儿童发展目标、工作重点和策略措施,不断增强制定新《两规》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实效性。二要强化沟通衔接。编制过程中要做到与国家、省州级新《两规》、省州县“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部门专项规划、《宪法》《民法典》以及与妇女儿童相关的政策法规相对接。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制约全县妇女儿童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加强调查研究,稳步推动编制工作顺利开展。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各成员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动工作落实,特别是分领域起草编制《两规》的牵头单位要负责本领域中的任务分解,细化内容,采取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起草、编制分领域规划。五要强化检查督导。各牵头单位要切实担负起牵头职责,牵头完成分领域编制任务,并组织各责任单位进行调研论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规划目标和策略措施。

安韶军强调,编制起草组和专家论证组的成员要从全局高度出发,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克服各项工作任务繁重的困难,安排抽调的专人按时限、按要求投入到我县妇女儿童规划起草编制工作中,切实做到相互衔接,信息共享,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规划编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