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泽库要闻

泽库县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1-27 |浏览:17110

按照党中央和省州县委统一安排,1月26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更智才让主持召开2020年度县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等六个方面问题,联系县政府党组班子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县政府党组各成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晓东,县委第四督导组李先加、泽旺卓玛到会指导,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需要改进和加强的问题,并就进一步抓好检视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通报了县政府党组班子关于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2020年度县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会上,更智才让代表县政府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批评。县政府党组各成员高度重视,紧扣主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认真检查剖析,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明确方向、改进工作的目的。

更智才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深化了党组各成员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认识、对“两个维护”政治内涵的认识、对肩负使命责任的认识,增强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组各成员要根据督导组提出的指导意见,清醒认识县政府党组在政治建设、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有针对性地做好查摆问题整改,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工作上、落实到行动上,为全县政府系统作好表率、树好榜样。

          更智才让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出发点,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检验民主生活会成效,推动县政府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巩固和深化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县政府党组自身建设。一是带头进行学思践悟,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尤其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提出的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质内涵,把各项中心工作放到“三新”中去谋划、研究、推动。进一步学习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及州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坚持学以致用,确保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二是带头践行为民宗旨,始终坚守人民立场。要坚持用党性原则和纪律约束来规范言行,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指引,聚焦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周永开、张桂梅等先进典型看齐,勇挑责任与担当,拿出实招硬招,不断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为泽库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三是带头大兴实干之风,勇于担当使命任务。要把带头抓落实作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具体体现。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强化具体动作,狠抓产业提升、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同时,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责任意识、规矩意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四是带头严于修身正己,永葆鲜明政治本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带头严格执行《党章》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有关规定,深刻汲取木里煤矿非法采矿教训,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清醒认识到环保的严峻性,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韧劲做好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走深走实,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带头推动整改落实,着力提升工作水平。在前期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整改落实的基础上,对检视查摆出的新问题建立工作台账,逐条列出班子和个人问题清单,立行立改抓落实、标本兼治抓落实、以上率下抓落实、问效于民抓落实,努力将问题整改工作的成效延伸、渗透、扩大到改革发展稳定事业的各个方面,不断推动政府工作往深里走、往好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提高政府的向心力和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