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泽库要闻

泽库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十九次会议

时间:2021-02-02 |浏览:16964

2月1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第十九次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演练和全县春节期间和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谭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华太加主持会议,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仁青才郎传达学习省州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县级医疗卫生单位、各乡镇卫生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是认清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和省州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防控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二是严格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这条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格精准科学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落实“六个严格”要求,切实有效形成精准防控、联防联控的长效常治模式,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地见效。三是压实责任,持续站好疫情防控这个岗。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企业单位、个人等各方面的防控责任,建立完善共同责任体系,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上要持续保持高站位。高度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保持标准不降,措施不减,把防控工作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巩固当前防控成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保障各项秩序恢复。二是措施上要持续保持严细实。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丝毫不能有松松劲、歇歇脚的心态,决不能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上心存侥幸,决不能由于不当放松防控导致前功尽弃。三是责任上要持续保持无死角。要明确重点任务,夯实工作职责,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体系,全力保障群众健康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