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泽库要闻

泽库县召开2021年全县应急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21-02-22 |浏览:18359

近日,泽库县召开2021年全县应急管理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州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李克强总理、信长星省长、乔学智州长对应急管理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州委王振昌书记对全州应急管理工作的批示要求。县政府副县长万玛才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局之年,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十分重要。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有关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深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担负起神圣使命,扛实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全面提高抓好安全生产的主动性、科学性、针对性。要常怀敬畏之心,敬畏生命、敬畏人民、敬畏组织,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时刻保持强烈的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要拿出管用办法,围绕重点时段,抓好排查整治,坚决把各种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努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安全问题,不断提升全县应急管理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2021年全县应急管理工作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大应急、大安全、大救援”建设思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决策部署,全面压实责任,深入推进双控机制建设,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宣教力度,强化安全基础保障能力,着力提高本质安全水平,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主要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着力压紧压实应急管理责任;二是着力提升全县风险隐患管控治理能力;三是着力提升全县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四是着力提升全县应急救援能力;五是着力强化应急管理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切实强化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超前研判可能出现的重大风险隐患,大力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全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把“时刻准备着”作为应急管理系统的自觉追求,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靠得住、打得赢。要结合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要时段的安全监管,全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全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主动仗,努力开创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县政府副县长才让杰、席红栋、华太加,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