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泽库要闻

泽库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管委会组织召开泽库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1-13 |浏览:13340

为进一步完善我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三级物流配送体系、人才培养以及市场主体培育,使泽库电子商务进一步便利农牧民生产生活、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1月13日,泽库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组织召开泽库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工作推进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先加、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李宏涛、副主任扎西加、各乡镇电子商务示范项目推进分管领导、青海净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扎西加主持。

会上,青海净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农村电商基本情况及工作进度作了汇报。周先加强调,今天召开这个会议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财政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做好全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有关工作要求,对全面推进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工作进行动员和安排部署。加快项目推进,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最后,周先加副县长就抓好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电子商务是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是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的重要手段,而我县的电子商务工作存在起步晚、总量小、基础弱、质量不优、水平不高等问题。因此,各乡镇及相关部门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抓住我县被列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有利机遇,加大工作力度,以务实管用的举措,抓紧抓细抓实此项工作。二要强化部门联动。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把农村电商综合示范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深入研究,认真谋划,密切配合。各乡镇要明确 1 名分管领导和 1 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农村电商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工作,形成上下齐抓,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三要加强督查考核,县委、政府已将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纳入今年重点督查 内容,各乡镇、有关部门要围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目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及时上报项目建设相关数据和工作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