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泽库要闻

更智才让调研青藏生态文明博物馆建设时强调: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造青藏生态文明新高地

时间:2021-04-08 |浏览:12985

diaoyan.jpg

4月7日,县人民政府县长更智才让实地调研青藏生态文明博物馆建设工作。强调,全县上下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调研时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和“三个最大”重大要求以及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一优两高”和州委“山水黄南”战略部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快推进项目进度,高标准建成青藏生态文明博物馆,在打造“七个新高地”上体现泽库担当,在建设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上体现泽库作为,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更智才让指出,近年来,泽库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州决策部署,积极融入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打造国家级公园4个,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2个,省级生态文明示范村14个,成功入围国家级生态综合补偿示范县。稳步推进三江源生态保护与建设工程,实施退耕还林、退牧还草、矿山修复治理、封山育林等重点项目,深入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聚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攻坚战,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县域森林覆盖率提高到29%,草原综合植被覆盖度达到86.15%,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充分彰显了生态报国的泽库担当。

更智才让要求,建设青藏生态文明博物馆,是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青藏高原生态文明实践的生动展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设计团队要坚持以青藏生态文明为主线,围绕青藏高原自然生态、人文生态、社会生态,高起点谋划、高规格设计,从地质结构、山脉系统、冰川水源、物态文化、心态文化、生态环境、生态文化等方面着手,全方位全面展现青藏生态文明,真正把青藏生态文明博物馆建设成为青藏地区生态文明建设的展示窗口,把泽库打造成全国乃至世界级生态文明高地。要运用国际最先进声光电、多媒体技术让游客多层次、立体式身临其境体现青藏高原自然生态、人文生态和社会生态。要通过唐卡、版画、石雕、标本、微缩景观等方式真实体现青藏生态文明演变轨迹。要把青海生态文明博物馆与和日石刻特色小镇、幸福山景区、措日更圣湖、泽曲国家湿地公园等有机结合起来,连点成线,构建全域旅游体系,打造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严把项目质量,完善周边景观,提前做好文物资料、各类标本收集整理,讲解员培训等工作,确保建成独一无二、独占鳌头的青藏生态文明博物馆。

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关却扎西,县政府副县长才让杰、席红栋,县发展和改革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县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