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关于“五一”端午期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通知

时间:2016-01-11|来源:泽库县政务信息网

各乡(镇)党委、政府,县委各部们、县政府各单位: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对严禁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的问题三令五申,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明确规定。多数单位和干部职工执行规定的态度是认真的、积极的,特别是大部分单位严格遵守公车管理规定,重大节假日期间实行公务车辆集中停放,特殊情况严格执行公车使用审批制度,实行有偿使用,收到了明显的成效。但少数单位和领导干部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的现象仍然存在。“五一”端午将至,按照中央纪委抓住重要时间节点纠正“四风”的要求,为进一步遏止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收受礼金等不正之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作如下通知:

一、严明纪律要求,坚决纠正四风问题

(一)不准值班期间擅离职守、贻误工作;

 (二)不准违反规定使用公车、领导干部私驾公车、公车私用,节日期间所有公务车辆(除值班值勤车辆外)全部封存停放;

 (三)不准以节日之名收送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

 (四)不准用公款搞互相走访、送礼、宴请、联谊等活动;

 (五)不准借节日之机违反规定发放奖金、津贴、补贴、实物;

 (六)不准以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或其他娱乐活动;

 (七)不准参加赌博或在公开场合带彩娱乐;

 (八)不准出入私人会所参与高消费娱乐以及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参与各种形式的“黄赌毒”活动。

二、提高责任意识,加强领导表率作用

各乡(镇)党委、政府,县委各部们、县政府各单位要落实好“两个责任”,坚决克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严格执行禁止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的有关规定,健全制度,强化措施,加强公车管理和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确保收到实效,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动所辖部门、单位和全体干部职工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树立和维护良好形象。

三、强化监督检查,加大惩戒问责力度

县纪委监察局将会同相关部门通过明察暗访、重点抽查、突击检查和受理举报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加大惩戒问责力度,对贯彻执行本通知规定和要求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违规违纪行为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严肃查处。对典型问题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为更好的落实通知要求,“五一”端午期间县纪委监察局设立举报电话,专门受理对党员干部违反通知要求的举报,欢迎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人士监督。

举报电话:0973—8752168  0973—8752528

电子邮箱:zkxjjwhttp://www.zeku.gov.c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