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泽库县成功举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竞赛

时间:2022-03-15|来源:

为深入推进《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普及党规党纪知识。3月30日,由县纪委监察局、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三家联合主办的《准则》和《条例》知识竞赛在县政府会议中心成功举办。32个乡镇和单位的18个参赛队,共54名参赛队员参加了此次竞赛活动。为了体现此次竞赛的公正、公平,竞赛邀请了县人大、政府、政协,纪委、组织部、宣传部主要领导莅临现场担任评委。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分为预赛和决赛,预赛分三场进行,每一场产生两个优秀参赛队进入决赛。竞赛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竞赛中,各参赛选手严格遵守竞赛规则,积极答题,奋勇争先。期间还穿插了主持人与现场观众互动答题。互动过程中,现场观众踊跃参加、纷纷举手、争相抢答,整个竞赛过程气氛热烈、张弛有度,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决赛,县委系统代表队荣获第一名,王家乡、气象电力系统代表队荣获第二名,麦秀镇、卫生系统、金融系统代表队荣获第三名,多禾茂乡、宁秀乡、恰科日社区、教育系统代表队荣获组织奖,并现场颁发了奖牌、荣誉证书和奖金。

 

通过此次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纪党规的认识,提高了廉洁自律意识,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廉的目的,在全县上下营造了学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