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关于2016年清明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4-01|来源:泽库县人民政府网

乡镇党委、政府,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

清明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县纪委监察局对全县党员干部提出如下要求:

(一)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有关规定,严禁在私人祭祀扫墓等活动中讲排场、比阔气、搞铺张浪费,严禁进行封建迷信活动。

(二)严禁使用公车或借用下属单位及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进行私人祭祀扫墓、踏青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

(三)严禁使用公款或指使下属单位及管理服务对象安排到景区景点、采摘园、农家乐等处游玩,或接受下属单位及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娱乐消费、住宿等。

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追求道德高尚,守牢纪律底线。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用文明的方式表达对已故亲人的追思,营造廉洁过清明的氛围。

节日期间,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监督管理,节假日公务用车(除值班车辆外)要进行封存,届时,州、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开展明察暗访,认真受理信访举报,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举报电话: 0973-8752168、

举报邮箱:zkxxfjbhttp://www.zeku.gov.cn/163.com

 

 

中共泽库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2016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