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时间:2022-10-04|来源:

各乡镇党委、政府,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

2016年中秋、国庆“两节”即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州委、县委若干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现就“两节”期间作风纪律重申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严格执行禁令

全县各党员干部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党的“六大纪律”,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坚决抵制“四风”问题反弹,杜绝节日腐败,两节期间坚决做到“十严禁”: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烟酒、茶叶、花卉、水果、各种有价证券、电子红包等节礼;严禁违规滥发津补贴、奖金、实物和各类购物卡、代金券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搞请客送礼

等活动;严禁借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娱乐等活动;严禁公车私用、违规驾驶公车;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或个人的财物、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和违规操办升学宴等其他喜庆宴席借机敛财;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工作日午间和节假日值班期间饮酒。

二、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

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高发期,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21条措施”、州委17条规定和县委若干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规定,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党规。要切实加强部署检查,强化责任落实,针对节日期间多发易发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早打招呼、早提醒,对出现的问题敢抓敢管、严抓严管,以严的标准、严的举措保证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纪律规定,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亲属。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在“两节”期间开展明察暗访,严格执纪,对于顶风违纪、我行我素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特别是对隐性变异的“四风”问题,将深挖细究,绝不姑息迁就,严

防相关问题死灰复燃、反弹回潮。同时,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精神不力、发生严重“四风”问题的部门,将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肃问责,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

 

举报电话:0973-8752168

举报邮箱:zkxjjwhttp://www.zeku.gov.cn/163.com

 

 

 

中共泽库县纪委办公室

2016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