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村振兴工作专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泽库县扶贫开发局召开集中整治和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3-02-22|来源:

为进一步促进我局党风廉政建设,防微杜渐、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预防贪污腐败等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2016年4月25日上午,我局召开了集中整治和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教育专题学习会。扶贫开发局局长郭多主持会议,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省检察院职务犯罪处处长李小琳讲解的《集中整治与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题片,郭多局长紧密联系了扶贫工作的实际,分别从职务犯罪的概念、特征、当前职务犯罪的主客观原因、职务犯罪的危害和预防职务犯罪的对策和建议进行了阐述,并列举了国内有影响的大案、要案,为扶贫局全体干部职工敲响了警钟。为今后进一步抓好扶贫系统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强化教育,在思想上筑起坚实的防线;二是严密制度,充分发挥制度管人的作用;三是加强监督,确保权力正确行使;四是加强查处,大力打击职务犯罪。

对于专项培训学习的重要意义,冶占林副局长指出,此次预防职务犯罪专题学习会对每一位扶贫干部职工都具有深远的意义。加强了法制教育,增进了法律素养的作用。扶贫所有干部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要做到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我们每个人都引以为戒,廉洁自律,拒腐防变,远离职务犯罪的深渊。

最后,元丹成立副局长作了此次学习总结,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预防职务犯罪专题学习会的深刻意义;二是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集中整治活动;三是统筹兼顾,围绕中心工作的同时,加强扶贫队伍管理,要统筹协调好日常扶贫工作与整治活动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以专项整治促日常工作,以高质量的工作体现整治的成效,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