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泽库县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2-10-25|来源:

4月26日,泽库县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全国和省党的建设研究会会员代表大会及黄南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安排部署党的建设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吉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始终按照中央和省州县委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胜利召开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圆满完成县乡村三级换届,全面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的各项建设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做好今年党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使命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党建”“大宣传”大统战”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思路,把“看不见”的党建,变成“看得见”的成果,全力构筑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部门分工负责、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党建工作格局,推动2022年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建设作为一切工作的总抓手。党的建设是举旗帜、把方向、聚人心的工作,是做好其他一切工作的政治基础和力量源泉。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真正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贯穿到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全面压实党建责任,全县各级党组(党委)书记要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聚焦抓队伍、抓活动、抓基础、抓规范、抓考核,着力提升党建质效。持续加强党组织建设,坚持把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村级特色产业、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作为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的重要手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凝聚力。要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原动力。加强干部培训提能,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大干部培训力度,把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等一线作为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考场”,让干部到矛盾集中、任务繁重、局面复杂的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不断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专业本领。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持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盯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良风气,强化监督问责,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一线选人用人,推动形成干部德才配位、能上能下的良性循环,坚决不用“两面干部”,坚决调整“无为干部”,坚决不让“老实人”吃亏,让干大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空间。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干事创业的硬保障。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加强纪律建设只有进行时。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带头做到清正廉洁,既主动接受监督,又从严履行主体责任,用好“四种形态”,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带头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能打折扣、搞变通,不打“小算盘”、耍“小聪明”,正确处理好“显绩”与“潜绩”“短期利益”与“长期利益”的关系,坚决杜绝“面子工程”“形象工程”。围绕“慵、慢、散、拖、奢”等问题,扎实开展“深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三问三转三促”专项行动。坚决查处腐败问题,全县上下要做到廉洁从政、谨慎用权,严防以权谋私、截留挪用、勾结串通等腐败问题的发生,全方位、多领域、多层次主动出击,主动防、从严管、从快查,不断净化政治生态。